中青政在提前批次录取 政治面貌为共青团员以上

2015年05月19日15:38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可能比较感兴趣的,现在大家都关心国际交流,有没有出国访学的机会。我们学校大概每年有20到30个国内外一些知名的教授和学者到我们学校进行访学以及任教。学校也积极地实施拔尖人才的海外培养计划,近十年我们学校有900名学生到国外进行了学习和交流。这个数字大家觉得不是很多,但实际上我们也相当于一年本科生招生的人数,比例是比较大的。我们学校也是经过汉办批准,承办波兰的格但斯克大学孔子学院,以及我们和联合国亚太经济社会委员会,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以及世界银行等多个国外的学术科研机构开展长期的项目合作,和美国、英国、德国、日本、加拿大、澳大利亚、韩国,大概20多个高校和科研机构进行长期的合作交流,也有一些交换生的项目。近些年学校暑假也组织summer  school,邀请一些知名的学者来到给他们任课,包括学生也可以到美国一些国家进行暑期实习。今年就与牛津大学和哈佛大学这些知名的学府合作,他们可以到这些学校进行学习。

  这是大致的国际交流方面的情况。

  近三年就业率在92%以上 大部分毕业生在中央和地方机关任职

  主持人:我们毕业生的就业情况怎么样?他们的就业质量如何?

  冯杰梅:这可能也是广大考生和家长[微博]最最关心的一个问题。我们学校近三年一次就业率都是在92%以上,但是学校不只关注我们的就业率,更关心、关注我们的就业质量。绝大部分的毕业生都是在中央和地方的国家机关,考公务员[微博]的同学更多一点,以及共青团、社会组织,大型的企事业单位。近些年学校也是鼓励我们学生积极地参与像西部志愿者、选调生,以及大学生村官,国家重点和地方重点扶持的就业项目。我们的考研[微博]率也是逐年稳步提高。我们很多毕业生考取了包括我们自己学校在内的研究生,还有北大、清华[微博]、人大[微博]等知名的国内外的高校。这是大概就业的情况。

  在提前批次录取 尽量填报一志愿

  政治面貌要求是共青团员以上

  分配专业时去除附加分进行录取

  主持人:冯老师,我们的录取原则是怎么样的?

  冯杰梅:这也是考生和家长需要关注的,因为各个学校不太一样。需要跟大家说一下,我们学校是在提前批次录取。可能有些考生和家长不太理解提前批次是什么意思。我们在填报的时候,我们相当于是在一批次录取之前单设了一个提前批次,目前我们所有专业都是在提前批次进行录取的。如果考生和家长想填报我们学校,一定要在提前批次。实际上也是相当于给考生增加了一次录取的机会。如果考生的分数够,我们学校录取提前批次。分数不够,不影响下面批次的录取。

  在我们往年的录取实际工作当中,因为我们生源比较充足,录取的二志愿考生非常少。我们也欢迎考生填报我们学校的时候,尽量填报一志愿,这样录取的可能性会大一些。

  这是关于我们的录取批次的情况。

  我们还有一个特殊的要求,因为我们是共青团中央直属的高校,所以在政治面貌上要求是共青团员以上,这是一个最基本的要求。当然如果说是预备党员和党员报考我们学校,我们也是非常欢迎,而且在分数相同的情况下,优先录取。因为我们的录取原则是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而且是要含附加分进行排序,在分配专业的时候是去除附加分进行录取。请考生要认真看一下我们的招生章程,关于录取原则的规定。

  刚才说了对政治面貌上的要求,同等条件下我们优先招考,但是分数相同,首先是看考生的分数,如果分数相同,如果学生在高中阶段担任过班干部、团支部书记,以及被评为省三好、省级优秀学生等,这样的同学分数相同的情况下,我们也是优先录取的。这是一个优先录取的情况。

  可能我们在有些专业,在单科上面会有些要求,实际上都是一些最基本的要求,包括经济类的,可能要求数学及格。像英语类的,可能要求英语口试成绩和笔试成绩,请各位考生一定要看一下我们的招生章程,一个各省市招办公布的一些录取要求。这是大致的录取原则。

  除英语专业学费每年5000元 其它均为4200元

  主持人:我们的学费收费标准怎样?

  冯杰梅:除了英语专业每年是5000元,其它都是4200每年,这是我们收费的标准。实际上我们已经很多年这个标准没有调整过了。

  主持人:性价比还是很高的。

  冯杰梅:对。

  入校以后有转专业的机会

  主持人:其实好多学生会面临这样一个问题,因为他在报考的时候,当时还是一个高中生,选的专业可能有点没拿捏准,或者经过一段时间学习之后,发现这个专业不是很适合自己,自己不是特别喜欢,他可不可以转专业?

  冯杰梅:我们学校也是鼓励同学们要遵循自己的志愿,当然我们在填报志愿的时候,一定要首先了解一下你要填报的这个专业是不是你喜欢的,包括以后职业发展的状况。当然在入校以后,我们是有转专业的机会,大概在大一下学期学生可以根据我们相关的规定,按照院系的规定提出转专业的申请。包括我们学校也是有辅修专业的制度,我们鼓励同学们多元发展和遵循兴趣。

  主持人:随着高考[微博]临近,在这个时候很多考生和家长可能有点慌,或者有点不知道该怎么办了,你能不能根据您多年的从业经验,给广大的考生和家长们一些备考上的小建议。

  冯杰梅:已经高考临近了,考生和家长可能都非常紧张,包括老师还有家长会给予各种方面的建议,我们建议还是保持一个平常的心态,正常发挥我们平时的水平就可以了。至于在学校选报方面,一个可能要了解清楚学校的一些政策,包括像我们学校还有一些学校可能在招生章程里有一些特殊的规定,这是要认真阅读的。再有也是要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去合理地选择你喜欢的专业,包括你可能了解一下这个专业以后大概的职业发展,大致有一个职业和学业的规划。当然分数也是一个重要的参考依据,建议大家也不光要参考去年的最高分、最低分,更加要参考近三年的平均分,各个学校都是比较稳定的。我们也是希望考生们都考出自己理想的成绩,也欢迎报考我们学校。

  学校地理位置:学校地处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5号,相邻人民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微博]、北京理工大学[微博]、中央民族大学[微博]等高校,校际资源较丰富,有些课程可以选修;同时学校与国家图书馆距离也很近,整体学习氛围很浓。

  欢迎全国的考生报考我校。我校招生咨询电话:010-68475459招生网址:http://zs.cyu.edu.cn

  主持人:非常感谢冯老师今天做客我们新浪访谈间,我在这里也和冯老师一起祝愿广大的考生们都能在2015年的高考中取得一个好的成绩,也欢迎大家都能够踊跃地报考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微博]。今天的节目就先到这里,欢迎大家下次收看。

 

上一页123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中国青年政治学院2015高招高考招生高考咨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