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中国210所野鸡大学系文凭贩子捏造的假大学

2015年05月20日08:45  南京日报     收藏本文     

  昨天,一份“中国210所‘野鸡大学’完整名单”在网上被疯转,很多权威媒体的官微都加入了转发行列。记者调查发现,这份“名单”去年、前年就曾出现过,上面的“大学”并非是真正意义上的“野鸡大学”,而是文凭贩子凭空捏造出来的根本不存在的大学。业内人士认为,目前招生信息发布的渠道比较畅通,这份名单对于高考[微博]学生来说,警示意义不大。     这份“中国210所‘野鸡大学’完整名单”来源于一家名叫“上大学”的网站。记者打开网站,在“原创榜单”中找到了分别于2013年6月26日、2013年7月23日、2014年7月11日发布的3批“中国虚假大学警示榜”。 

  记者辗转找到“上大学”网站的相关负责人。自称内容总监的谌江平告诉记者,“虚假大学”的信息全部由团队从网上进行收集、整理、核实。 

  据介绍,野鸡大学,是指一些可以向学生发出证书、文凭,而这些证书或文凭不被社会认可的合法机构。这家网站上所说的大学都是文凭贩子凭空捏造出来的,根本不存在,和“野鸡大学”的概念不太一样。 

  “准确地说,是不应该叫‘野鸡大学’。”谌江平说,部分媒体这么称是为了博取眼球,购买文凭的“客户”,相当一部分属于“主动上当”。 

  江苏省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说,对于高考学生,凡是招生考试报上没有刊登的学校,都不是正规学校。只要登录江苏省教育考试院官方网站,所有的信息都可以了解到。记者 谈洁

文章关键词: 野鸡大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