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信科转专业政策宽松 多年就业率98%以上

2015年05月21日17:16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第四,我们在录取规则上也做了些许的调整,稍微有些变化。现在绝大多数省市都是实行平行志愿模式,对于平行志愿的这些省份和批次,我们今年按照100%提档。所以,考生如果是报考我校,分数达到了学校的提档线,不需要担心退档的问题。刚才说的是今年这四点发生变化的地方。

  学校今年保持不变的还是招生规模,跟去年是一样的,招生计划总数是2730人。

  说到计划,我简单再说一下今年的招生计划情况。规模是2730人,保持不变,在京外的计划总数是1150人,北京计划是1504人,还有部分其它计划:西藏班11人,新疆班22人,预科学生转入40人,二学位计划3人,这是目前我们得到的计划分配情况。

  在京增加提前批C段农村专项计划

  主持人:我们学校对于这些在贫困地区的考生都有哪些支持政策?

  胡章钰:我们学校对于贫困地区的支持力度还是非常大的。在北京今年新增加了提前批C段农村专项计划25人。另外,我们在京外河北、黑龙江、江西等一共8个省区投放了80名贫困地区专项计划。

  转专业政策宽松

  主持人:其实大部分学校都会给学生们提供一些转专业机会,因为有很多学生在进入学校,通过一段时间的学习之后,发现自己可能不太适合这个专业,或者不太喜欢这个专业。我们学校的转专业政策是怎样的?

  胡章钰:这个问题也是好多考生和家长[微博]曾经都向我们提到过的非常关心的问题。目前我们学校对于转专业的政策放得比较宽松,如果学生入校之后,发现这个专业并不适合自己,或者自己没有兴趣,想转专业,那就可以在一年级末或者二年级末向学校提出转专业申请。通常我们是有一个比例控制和有一定考核,目前对于提出转专业申请的学生当中,转专业成功率都是在90%以上。所以,转专业还是只要你想转,有很大机会可以转。

  与40多所国内外高校建立合作关系

  主持人:我们学校会给学生提供哪些国内外交流的机会?以及对这些学生有没有一些硬性的要求?

  胡章钰:我们学校目前跟美国、英国、法国、日本、韩国、荷兰、瑞典、澳大利亚以及台湾地区等40多所国内外高校建立合作关系,开展学生交流培养,交流项目非常多,有短期交流培养项目,也有3+1或2+1+1等各种形式、各种学制的双学位培养项目,同时也有3+1+1本硕连读项目。每个学院都有对应的国外合作大学,如果有意向,学生可以向学院提出跟国外合作交流项目的申请。

  连续多年就业率98%以上

  考研[微博]升学率10%左右

  主持人:学生毕业之后的去向怎么样?多少选择考研或者是深造,有多少选择了直接就业?以及就业的学生大概都是分布在什么样的行业?

  胡章钰:就业也是考生家长非常关心的问题,我先说一下我们学校的就业情况。去年我们的就业率是98.84%,连续三年在北京市属高校当中排名前三。就业的主要去向:机械、车辆、测控、自动化类的专业,到一些比较大的国企就业的较多;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等信息通信类专业的毕业生,到一些的通信行业就业的学生较多,例如移动、联通、电信等。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到IT行业就业的比例较高。经济管理类的,到会计律师事务所、科研院所,包括国企、外企等各行各业都有。最近我也在网上看到一篇关于2014年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薪酬排名前100强高校的新闻,我查阅了一下,我们学校排在第45名,其中前45名基本上都是985、211高校,作为地方高校,我们学校排名是非常靠前的。

  下面我说一下关于我们学校考研的情况。学校近几年毕业生考研升学率基本上保持在10%左右,多数考研的学生升入北大、清华[微博],也有北科大[微博]、北航、北京邮电大学[微博]等中央部属高校。同时,我校也具有免试推荐优秀本科毕业生读研究生的资格,每年我们大约推荐30人左右保送研究生。

  主持人:胡老师,现在临近高考[微博],考生和家长的心情都比较紧张,您作为北京信息科技大学招生办公室的老师,能不能在这个时候给考生和家长们一点建议?

  胡章钰:先简要再介绍一下我们学校历年的录取情况,这样也能够更好地给考生在报考的时候一个参考意见。

  我们学校在北京文理科分别在一批、二批次招生。一批无论是文科还是理科,通常都是达到了北京市的一本线,报考我们学校录取的机会非常大。二批文理科通常比北京市二本线高出一定的分数,一般10—20分左右,每年的情况略有不同。建议考生可以到我们官网上查阅一下历年的录取分数。只要分数达到了二本线上大概20分左右的考生,也可以考虑报考我们学校。

  京外的情况,同样,在京外绝大部分地区都是一批招生。对于一批招生的录取的分数线,通常是在当地的一本线上10—20分左右。有部分省市的录取分数更高一些,能够超过当地一本线大概30—40分以上。考生可以结合自己的高考成绩考虑报考。京外二批录取线一般在当地的一本线附近,成绩比较接近一本线或者达到了一本线,但是超出一本线又不是太多的学生,可以选择报考我们的二本专业,录取的希望也是比较大的。

  主持人:对于想要咨询更多详细信息的考生和家长,他们应该如何联系我们?

  胡章钰:如果考生和家长有问题需进一步咨询,可以随时拨打我们的咨询电话——010—82426126,同时也可以用微信添加北京信息科技大学招生办,搜索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就可以了。

  主持人:非常感谢胡老师接受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的访问,我们也希望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在今年的招生中能够顺利招到我们满意的学生。

  当然,要深入透彻地了解每个高校和专业,还需要背后再多下功夫。俗话说,高考考学生,志愿考家长;七分成绩定,三分志愿拼。志愿填报是个系统工程,关系到孩子未来的职业规划和发展。为此,新浪教育[微博]推出了专家一对一报志愿服务,具有多年志愿填报指导的专家(包括2015十大“新浪五星金牌高考志愿咨询师”),为考生一对一制定最具实用性和个性化的报考方案。

  最后,再次感谢胡老师的精彩分享,也感谢各位新浪网友收看,本期的高招访谈到此结束,我们下期再见!

  胡章钰:谢谢。   

 

上一页12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2015高招高招访谈高招咨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