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信科京外地区一本招生专业范围扩大

2015年05月21日17:16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招生办公室胡章钰老师北京信息科技大学招生办公室胡章钰老师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招生办公室胡章钰老师(左)做客新浪北京信息科技大学招生办公室胡章钰老师(左)做客新浪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是北京市属并重点支持建设的大学,目前面向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招生;拥有国家级及市级先进实验室和研究中心;有9个是北京市级特色专业,4个专业是我们国家级特色专业;新增质量管理工程专业,京外地区一本招生专业范围扩大;与40多所国内外高校建立合作关系。

  新浪教育[微博]讯 2015年高考[微博]即将拉开大幕,高校招生有哪些新政策?2015各高校招生计划、招生政策有何变化?为帮助考生了解最新资讯,新浪高考频道特别邀请北京信息科技大学招生办公室胡章钰老师做客新浪,在线解读2015年报考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的各类政策并解答考生疑问。

  访谈重点内容摘要

  1.北京信息科技大学是一所什么样的学校?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是北京市属并重点支持建设的大学,目前学校面向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招生,其中有23个省市区在一本招生。

  2.有什么比较优势的学科或专业?

  36个本科专业中,9个北京市级特色专业:车辆工程、电子信息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自动化、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测控技术与仪器、软件工程、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和通信工程。4个国家级特色专业:车辆工程、电子信息工程、自动化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3.教学资源如何?

  学校有14个国家级或北京市级先进实验室和研究中心,其中1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5个北京市重点实验室,2个北京实验室(与其它单位共建);有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个、北京市实验教学示范中心4个、北京市高等学校市级校外人才培养基地3个、北京市高等学校市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试验区1个。

  4.2015年的招生计划情况怎样?录取规则是否有变化?

  首先,2015年招生计划总数2730人,与去年持平,北京计划数有所增加。新增质量管理工程专业首次招生。

  第二,部分京外地区招生批次有些变化,新增广西、重庆一本招生,部分省份一本招生专业数量增加。

  第三,在北京增加提前批次招生:提前批B段的双培计划、外培计划,以及提前批C段的农村专项计划。

  第四,录取规则有所调整,对于实行平行志愿的省份和批次,提档比例为100%。

  5.对于贫困地区的考生有哪些支持政策?

  在北京新增提前批C段农村专项计划25人。在京外河北、黑龙江、江西等8个省区投放80名贫困地区专项计划。

  6.关于学生入校后转专业有些什么样的规定?

  转专业政策比较宽松,学生可在一年级末或者二年级末向学校提出转专业申请。

  7.本科毕业生的就业以及考研[微博]情况是怎样的?

  2014年就业率98.84%,连续三年在北京市属高校中名列前三。考研升学率10%左右,学校具有免试推荐优秀本科毕业生读研究生的资格。

  8.学校给学生提供哪些国内外交流的机会?

  学校目前与美国、英国、法国、日本、韩国、荷兰、瑞典、澳大利亚以及台湾等近40多所国内外高校建立合作关系,开展学生交流培养的项目,有短期交流培养,也有3+1、2+1+1等各种形式的双学位培养项目,还有3+1+1本硕连读项目。

  以下为访谈实录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由新浪网教育频道主办的高考大讲堂节目。今天做客我们新浪访谈间的是来自北京信息科技大学招生办公室老师胡章钰老师。欢迎您胡老师,先跟新浪网友打声招呼。

  胡章钰:各位考生家长[微博]朋友们大家好,非常高兴来到新浪教育跟大家介绍我们学校今年的招生情况。

  主持人:胡老师,我特别想知道,在您眼中北京信息科技大学是一所什么样的学校?

  胡章钰:我先简单介绍一下我们学校的基本情况。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是北京市属并重点支持建设的大学,目前学校面向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招生,其中有23个省市区都是在一本招生。目前在校生规模是12000人左右,其中全日制本科学生是11000左右,还有一千多研究生。学校拥有实力雄厚的师资队伍,目前在校的专任教师800多人,其中双聘中国工程院院士3人,博士生导师20多人,硕士生导师300多人。这些专任教师队伍当中,具有高级职称的教师占半数以上,有400多人。另外还有全国优秀教师2人,北京市优秀教师9人。

  拥有国家级及市级先进实验室和研究中心

  胡章钰:目前学校有14个国家级或者北京市级先进实验室和研究中心,其中有一个是教育部的重点实验室,五个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另外还有两个与其它单位共建的北京实验室。

  4个国家级特色专业,9个北京市级特色专业

  下面我再简要介绍一下学校的学院和专业设置情况。目前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一共有12个学院,其中有10个学院招收全日制普通本科生,分别是:机电工程学院、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自动化学院、计算机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信息管理学院、公共管理传媒学院、外国语学院,以及理学院,开设了36个本科专业,面向全国招收本科生。另外,学校也是硕士学位授权单位,目前学校一共有14个一级学科硕士点和43个二级学科硕士点。

  下面我再说说我们学校的专业特色情况。刚才提到有36个本科专业,这些专业主要有几大类,一类是机械自动化测控类专业,一类是信息通信方面的专业。另外一个是计算机等等相关专业,还有经济管理财会金融方面的专业。36个本科专业当中,有9个是北京市级特色专业,分别是:车辆工程、电子信息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自动化、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测控技术与仪器、软件工程、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通信工程,前4个专业:车辆工程、电子信息工程、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同时也是我们国家级特色专业。

  招生计划总数2730人

  新增质量管理工程专业

  京外地区一本招生专业范围扩大

  在北京市增加提前批招生

  主持人:胡老师,我们都知道2015年各地的高考改革不断,我们学校今年在招生上有哪些政策有变化,以及我们的招生计划是怎样的?

  胡章钰:学校面向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招生,其中有23个省市区都是在一本招生。我想从几个方面简要地介绍一下我们学校今年发生变化的地方。

  首先,招生专业,我们今年新增加了一个本科专业——质量管理工程专业,头一年招生。

  第二,我们在京外各省市招生的批次,有少部分省市发生变化。前面提到我们在京外的23个省市都有一本专业,其中部分专业在一本招生,部分专业在二本招生。今年广西和重庆这两个地区头一年有一本专业招生。另外,还有江西、四川、贵州等大概6、7个省市一本招生的专业范围有所扩大,新增加了部分专业在一本招生。

  第三,关于我们在北京招生的情况。往年我们在北京市文理科分别在一批和二批招生,今年我们增加了提前批的招生,分别是提前批B段的双培计划、外培计划,以及提前批C段的农村专项计划。这个也是今年北京市新的一个招生政策的变化。我们学校在提前批B段双培计划一共招收264人,外培计划一共招收24人。C段的农村专项计划招收25人。

上一页12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2015高招高招访谈高招咨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