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全国创新英语大赛选手感言:李若楠

2015年05月29日14:52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李若楠李若楠

  人生就是一场未知的旅途,你永远不知道会遇上什么样的旅伴,看到什么样的风景。

  [开始]

  旅途的第一天,坐着大巴摇摇晃晃地来到了营地。下午2点,金色的阳光无情地炙烤着大地,但一片绿色的池塘安抚了我燥热的心。虽然与同学一同而来,但在这个陌生的城市,陌生的营地,我呼吸出的气体都带着了孤独的气息。好在同寝的同学十分热情,我心中的不快也就一扫而空。

  [决逐]

  暑气仍残留于身,但当晚却要进行排位赛。未作准备的我一时慌了阵脚,急急忙忙赶到考场,急急忙忙坐定。没有诗歌赏析、逻辑推理,却也有意料之中的听力、阅读、写作。两小时考试之后,我便与队友紧张地开始了辩论的准备。

  第二天,辩论,失败;故事接龙,成功。从小就喜欢聚光灯的我,在故事接龙的舞台上找到了自我。从婉转的承接到主角的独白,从配角的声音模仿再到全部的肢体动作,我就像幼稚园中的孩童一般,将舞台变成了自己的游乐场,让我的想象在天空中翱翔。评委的笑声是对我最大的奖励,举牌的高分则是我莫大的荣幸。

  一直对辩论失败耿耿于怀的我早就准备好了失败,却没想到自己以第20名的成绩成为20强。有幸运,却也有无穷的压力,20进10,50%的淘汰率,最后一名晋级的我,该会有怎样的结果?即兴演讲,20进3,我是剩下的1/17;主题演讲,17进5,我是1/12;拉票环节却出了小插曲,当主持人邀请另外3名同学上前进行第二轮拉票时我就认为自己铁定出局了,但当主持人宣布12进2时,我却是其中的一位幸运儿!OMG!

  [超越]

  10强决战就要来临,我却胆怯了。爸爸这时把《Forrest Gump》的台词一条条发到我的手机上,“Life is just like a box of chocolates, you never know what you aregonna get”、“Stupid is as stupid does”、“Miracleshappen every day”.……是啊,我害怕面对失败,害怕被淘汰,害怕自己在台上不够出彩,但,这又如何呢?作为复赛全国三等奖获得者,站在10强的舞台上,我已经很幸运了。那么,就让我再绽放一次吧!情景演绎“监狱巧合”开始,当我饰演的老太太穿着橘色囚衣出场,我又感到了无穷的活力。这是一个梦想的舞台,进入8强让我欣喜,止步6强也没有沮丧,凭着“精湛”的演技与独特的告别演说获得“最佳舞台表现奖”,不能不说是一次超越。

  [告别]

  当8进6宣布淘汰名单时,预料中的眼泪并没有流下来。相反,我笑得更灿烂了。“我要感谢我父母的支持,感谢同伴的鼓励,”我停顿了,灯光如奶白色绚丽的绸缎倾倒在我的身上,穿着小裙子和高跟鞋的我似乎成了这舞台上独一无二的公主,虽短暂,却是属于我一个人的一分钟。突然,台下掌声响起。“噢,我并不紧张,我只是很享受这种站在聚光灯下的感觉。”我解释道。“有没有人志愿帮我拍张像呢?”我打趣说。掌声、闪光灯,还有笑声。“我是一个逐梦者,但在这儿,我想以一位舞者的身份告别。”说罢,我敬以标准的舞蹈谢幕礼,完成我最后夺目的闪光。

  比赛结束了。但比赛带给我无限的回忆,要勇敢,我对自己说;相信自己,队友对我说。在这短短的五天四夜,我看到了更棒的他/她,更找到了真正的我。学弟学妹们,来吧,明年的舞台就是你们的了,创新英语大赛一定会让更多的梦想起航!

  [尾声]

  这是我的拉票演讲,也是我的心声:

  Dreams

  --------Langston Hughes

  Hold fast to dreams,

  For if dreams die,

  Life is a broken-winged bird,

  That cannot fly。

  Hold fast to dreams,

  For when dreams go,

  Life is a barren field,

  Frozen with snow。

文章关键词: 高考教育创新英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