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全国创新英语大赛复赛圆满落幕

2015年05月29日15:50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4月19日下午,伴着一声清脆的铃响,又一批参加创新英语大赛复赛的选手们走出了考场,欢笑、呐喊、激动汇聚成一片海洋。“用英语筑梦,为高考[微博]加油”他们年轻有活力,因为对英语的喜爱相聚在一起,经过一天的接触,已经成为了好朋友,考场外漫天飞舞的杨絮,就是最好的见证。

图:选手们自信满满的走出考场 期待有个好成绩图:选手们自信满满的走出考场 期待有个好成绩

  全国创新英语大赛自2001年创办以来,至今已成功举办十三届。大赛始终秉承“推进素质教育,培养创新人才,逐步改变以高考分数为惟一选才标准的模式,探索多元选拔优秀人才的机制,为在英语方面学有专长的同学提供向高校展示自己才能机会”的宗旨,给英语方面有特长的参赛选手一个展现自己技能的舞台,为高校多元录取探索一条新路,得到了高校和参赛选手的广泛认同。

  本届大赛共设立北京、华北、华东、华南、华中、东北、西北和西南八大赛区,在全国十四个赛点同时进行。记者了解到,今年参赛选手较往年有大幅增加,特别是很多学校自发组织学生们以团体的形式报名参赛,把大赛作为学校英语教学的重要活动之一。对此,大赛组委会表示“我们希望有更多喜欢和热爱英语的学生参加到大赛中来。这不仅仅是一场英语的竞技,更是人生路上一个非常新鲜和值得体验的赛事。通过历届大赛的成功举办,也让更多学校、老师、学生和家长[微博]认识到英语学习的重要性。同时,我们也会力争从规模、赛制、奖项等方面将大赛举办的更加丰富和精彩,不辜负大家的信任与支持。”

  北京第十二中学的阮校长在采访中也表示“很荣幸能够与大赛组委会合作,协助举办第十四届全国创新英语大赛。这次大赛对学生来说是一次很不错的英语实践机会。”为了保证大赛的顺利进行,阮校长还特别嘱咐老师按照高考的要求布置赛场,并亲自巡查了各个赛场,以确保万无一失。

  自2014年起,全国创新英语大赛与语言测评及考试业务领域的领导者——英国文化教育协会达成了合作伙伴关系。英国文化教育协会在自主研发英语语言测评工具和产品服务方面历史悠久,其中包括了全球公认的留学[微博]移民[微博]类英语测评领导者—IELTS雅思[微博]考试,及2012年推出的一款针对组织机构的创新型国际英语测试产品——Aptis 普思考试。今年,英国文化教育协会继续为本届大赛提供如权威英语专家评委(决赛阶段)、英语教学专家见面会等各项学术支持,还特别在决赛环节设置了“雅思之星”奖项。大赛组委会希望通过与英国文化教育协会的深度合作,在赛事专业性、考试科学性、评选综合性等方面能够做的更完善、更具优势。

  全国创新英语大赛不仅仅是普通的英语竞赛,而是包含了听、说、读、写四大核心模块,全面考察学生英语综合能力和应变能力的全能测试。从采访中我们可以看到,在问及选手备考情况和考试心态时,很多选手表现的非常自信和豁达。对他们来说,这不是一场学校举行的考试,更是一次检验自己和证明自己的机会。他们在英语赛场上表现出的轻松和乐观,让我们看到这批十六七岁的孩子怀揣着对英语的热爱,对理想的向往;让我们体会到,英语是如此美丽的语言,把来自四面八方的我们进行连接,赛场内高手过招互相切磋,赛场外谈天说地互帮互助,这或许才是一场成功的赛事最美丽的地方。

图:考场内拼劲全力 只为证明自己图:考场内拼劲全力 只为证明自己

  日前,复赛成绩已在创新英语网(www.engshow.cn)公布,所有选手可以通过网站查询。根据大赛奖项设置规则,优胜者将颁发相关证书,并有机会获得全国联办高校自主招生资格。全国优胜者更有机会报名参加全国总决赛夏令营决赛营,争夺冠亚季军和全国二十强。同时,因活动冲突未能参加比赛或成绩不理想的优秀选手亦可报名参加总决赛夏令营集训营,与全国优胜者同台竞技,争夺大赛补录名额。我们祝福优秀选手们都能脱颖而出,更期待在决赛的舞台上,再次看到更精彩更亮丽的你们,复赛已经圆满落幕,决赛之路即将开启。

  时刻准备着,我们决赛见。

  总决赛夏令营在线报名:http://www.engshow.cn/sc2015/

文章关键词: 英语大赛复赛落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