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全国创新英语大赛总决赛夏令营圆满结束

2015年06月01日17:49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由《高校招生》杂志社主办、搜学网承办、英国文化协会提供学术支持的第十三届全国创新英语大赛总决赛夏令营于7月30日在京圆满结束,来自主承办方代表、教育部的老领导、各高校老师代表以及各大媒体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在总决赛现场,十强选手通过情景演绎、分组辩论、外教帮帮忙和最强PK四个环节,层层角逐,通过专家评委的综合评定,第十三届全国创新英语大赛的冠亚季军分别由胡美中、刘桥、金朗润三名选手获得,选手张鑫渝和李若楠获得最受媒体关注奖和最佳舞台表现奖。

  据悉,本届大赛从初赛到复赛再到总决赛,历时近一年,全国六万多名考生经过层层选拔,决选出大赛优胜者。本次夏令营(包括决赛圆梦营和飞跃突破营)共有500名选手参加,经过全封闭式五天四夜的总决赛夏令营比赛,通过排位赛、故事接龙和分组辩论等比赛项目的考查,全国二十强选手于27日晚在决赛圆梦营中产生诞生。分别是:刘桥、胡美中、朱紫琪、金朗润、肖晓涵、于佩瑶、陈韵澎、付上珂、谭宝宜、张译心、樊雅宁、谭文静、栾笑扬、郅晨格、马钟杰、袁毅、陈纯、张鑫渝、赵国强、李若楠。而飞跃突破营空降的三名选手分别是:刘雨濛、夏小涵和韩一琳,他们和全国二十强选手一起争夺全国十强的名额。

(全国二十强合影)

  8日上午,全国二十强选手及空降的三名选手一起参加了主题演讲,争夺全国十强的席位,其中朱紫琪、马钟杰、张鑫渝、刘桥、陈韵澎、胡美中、栾笑扬、金朗润、于佩瑶、李若楠十名选手从中脱颖而出,晋级全国十强。

  第十三届全国创新英语大赛冠亚季军争夺赛于7月29日下午在京拉开帷幕,十强选手通过情景演绎(十进八)、分组辩论(八进六)、外教帮帮忙(六进四)和最强PK(四进三)四个环节来争夺本届大赛的冠亚季军。

  十进八的情景演绎中,十强选手共分为两组依次按照既定主题进行了精彩的演绎。选手们的创意及英语能力得到了评委老师的一致认可。本轮比赛后,1号和7号选手遗憾止步全国八强。

(情景演绎)

  在八进六的分组辩论环节中,第一轮中得分最高的6号和8号两位选手,分别选择了自己的队友。双方选手就“英语该不该退出高考[微博]”这一辩题进行了精彩的辩论。双方选手一辩条理清晰的开篇立论后拉开了此轮辩论赛的序幕。双方敏捷的思维,严谨的逻辑,精彩的言辞,出色的口才在此轮环节中尽显无疑。

(分组辩论)

  六进四的比赛环节,选手现场观看由外教老师录制的VCR,然后根据老师给出的故事开头,分别进行以ABCDEF为单词首字母的故事接龙。这一升级版的故事接龙,对选手临场反应能力、逻辑思维能力、英语表达能力及创意能力无疑是一次更大的考验。但是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受到了在场同学们的好评,也让在座的评委老师感到震惊。

(外教帮帮忙)

  最后一轮最强PK中,4名选手随机抽题,就所抽题目进行论述。由于几乎没有准备时间,对选手们而言难度更大,而他们用自己的表现向我们展示了其敏捷的思维,迅速的反应,出色的口才,稳定的心理素质。最终,得分最高的6号选手胡美中获得了本届大赛的总冠军,4号选手刘桥和8号选手金朗润,分别获得亚军、季军。至此,第十三届全国创新英语大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全场选手嘉宾大合影)

  决赛圆梦营来自山东的一名选手表示:“他们真的是太厉害了,来夏令营之前,我觉得自己的英语还是很棒的,现在和他们一对比,我真的是自愧不如,回去后我要向他们学习。”

  飞跃突破营的王同学告诉记者:“我来这夏令营其实并不是完全自愿的,但是现在我很庆幸我来了,我从来没想到英语原来是这么美的语言,当我听到4号选手刘桥说英语时,我才知道英语原来可以这么好听。我一定也要努力学英语,我也要说出漂亮而且好听的英语。”

  组委会的马老师也表示:“我们举办夏令营的目的,一方面是希望真正优秀的选手能够脱颖而出,另一方面也希望其他同学能够从这些优秀选手的身上找到学习英语的乐趣,从而能够增加学习英语的乐趣与动力。”

  “全国创新英语大赛”由教育部高校学生司指导、中国高校招生研究会主办的《高校招生》杂志社主办,教育搜索门户网站搜学网承办。本届大赛总决赛更是与英国文化协会达成合作伙伴关系,夏令营由英国文化协会提供学术支持。

  “全国创新英语大赛”自创办以来,始终秉承“推进素质教育,培养创新人才,逐步改变以高考分数为唯一选才标准的模式,探索多元选拔优秀人才的机制,为在英语方面学有专长的同学提供向高校展示自己才能机会”的宗旨,得到了高校和参赛选手的广泛认同。也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选手能够通过全国创新英语大赛走向自己心仪的高校。

文章关键词: 英语大赛复赛落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