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网友被曝两年前押中2015重庆高考作文

2015年06月07日13:32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教育[微博]讯 随着2015年高考[微博]正式开考,今年全国各地的高考作文题目再次成为热议话题。据网友称,今年重庆市的高考作文材料来自于微博用户@竹林潇潇82在2013年4月29日发布的一条微博。

     重庆市今年的高考作文材料如下:“一个刚上车的小男孩让公交车等下他妈妈,过几分钟,妈妈还没到,车上乘客埋怨,这时残疾妈妈拖着腿上车了,所有人都沉默了。”

    而微博用户@竹林潇潇82在2013年发布的微博原文为:“公交车上,一个小男孩上车后央求司机不要开,再等一下他妈妈,等了一分钟还不来,一女乘客开骂了:一车人都有事,凭什么要等。司机准备开车,男孩着急了,说:我妈马上来了,叔叔别开。又等了一会儿终于他妈妈上来了,乘客还在骂。我把座位让给了这对母子,男孩哭了。只有我偷偷发现,妈妈是个瘸子。”

    截至发稿,该微博已被转发超过六千次。网友纷纷留言调侃:“出题人是得多喜欢刷微博才能看到这条微博啊!”“这件事告诉我们,押作文题目得多刷微博!”

文章关键词: 高考作文2015重庆高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