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作文全民吐槽:出题老师您真会玩儿

2015年06月07日14:04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2015高考[微博]大幕拉开,除了父母在考场外焦急地等待之外,各路段子手各显神功,作文一出,你才明白,什么叫高手在民间。

看题了再吐槽!看题了再吐槽!

  先看这个再回来!2015年全国各地高考作文汇总(完整版)

  @杰克波比:陕西高考作文题《给违反交规父亲一封信》,要我写肯定是这样的:老爸,请先买辆车。

  @纯良大叔:《给违反交规父亲的一封信》,他始终没有收到,因为寄的是EMS。

  爹说:你回来,我保证不打死你!

EMS:怪我咯?怪我咯?

  @一个的一:山东作文题《丝瓜藤和肉豆须》,我只想问肉豆须是什么?幸亏不是我考,要不然连题目都看不懂也是醉了!

  @杰克波比 2015山东高考作文是材料作文《丝瓜藤和肉豆须》,我觉得城里没见过这两东西的孩子出考场可能要骂娘了:你们乡下人真会玩。

  @龙子祯:#2015高考作文#山东今年的作文又发大招儿了,其实不难,But:学弟学妹们见过丝瓜藤,知道肉豆须是个啥嘛?这无疑是个农村包围城市的作文题目。

  @c束搏:湖北作文题《喷泉与泉水》——山里的泉水对城里的喷泉说到:你们城里人真会玩!

  命题老师,你出来,我保证你不打死你!

小样儿,可以啊!我们打一架吧!小样儿,可以啊!我们打一架吧!

  @阿狸卖包子:天津卷作文题:范儿——范儿,李晨这样叫范冰冰!

  @白发渔樵微博上:浙江作文题《文章与人品》——出题人:马伊琍!

  文章&李晨:谁说的?你出来,我保证不打死你!

你想太多了!你想太多了!

  @李威廉姆:2015北京高考大作文(二选一),一是我与英雄的一天;二是深入灵魂的热爱——这出题老师 绝逼玩英雄联盟的,而且很热爱!

  @江上渡:2015年北京高考作文,假如我与民族英雄过一天。不知道你们,我肯定选王昭君啊!一天太短了,一个月行不行?

  王昭君说:拖下去,保证不打死……

谁比我更有风采?谁比我更有风采?

  @纯良大叔 说,辽宁高考作文题《三个人谁最有风采》,这还用说吗,肯定是手机的主人,自拍后只给自己美颜磨皮。

  @江上渡新课标II:作文题:一个是生物技术研究的,一个是搞焊接的,一个是摄影师,选你认为最有风采的!没见到真人,没背景介绍,连一张照片也没有,就这样逼着考生选“心动男生”?

  附上三张素颜照,老师要给高分哦~~~阅卷老师:我保证不打死你!

安徽考生相……安徽考生相……

  @Cs_石头:“从前有个安徽娃,提篮春光看妈妈,带着感动要出发,弯道超速被人抓,罚种稻子和荷花,于是时光流 逝了,头被梯子砸开花,后来遇见萧伯纳,现实未来都不差,编剧演员在吵架,到底是谁最算话。今年遇上小蝴蝶,停!你连蝴蝶翅膀有没有颜色都不知道还写个屁呀。”

  @小野妹子学吐槽 说,“各省作文看似严肃,串起来却是席慕蓉风的情诗:佛叫我修成一棵大树,老实等在你必经的路侧。游人在树下感知自然,情侣争论着蝴蝶的颜色。五百年寂寞,我仅凭深入灵魂的热爱,和任性执着。无数次默念“我能行”,却终于等到你无视走过。短暂而永恒的时光里,你,千万眼不见完整的我,我,终究是个看客。”

  @依萍日记 今年的高考题太有针对性了,《给违反交规父亲的一封信》请高晓松女儿作答; 《文章和人品》请马伊琍作答; 《智慧》请韩国人作答。

  @艳艳艳总goodbai:新课标一卷让我们跪了,小陈你为什么要举报你的爸爸,关键是我为什么要给你写信,最重要的是你确定你能看见我给你写的信吗?

  @长安公爵:上海卷很洋气,明显根植于佛洛伊德和荣格的精神分析以及人格学说。

  @Radon桓_OneLastTime:上海的题倒是挺好玩的……然而这种人生终极命题拿来写高考作文的思路……也是高端。

  @乔姑凉qh:他说“天津作文这个该让李晨写,他最懂范儿。

  @脑洞先生:看到湖南高考语文作文题目:大树想去旅行,我的第一反应居然是:“宝贝宝贝我是你的大树。”“爸爸去哪儿?”“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

  @凡先生的小鹿外套:室友说安徽作文题目一看就有病,江苏作文题是看着没病,写起来有病。

  @广州日报:谁能想到,这条2年前的微博成了今年重庆高考作文题!PS:赶紧告诉粑粑麻麻,平时光死读书没用,要多刷刷微博,还有,博主跟命题老师啥关系。”据了解,这是作文的材料竟然是当年一条微博。再一次证明了考生们读书不要忘刷微博啊!

  @徒步到哪流浪:湖北的写什么泉水呢,写黄河水得了。

  @专栏作家罗西:什么叫肉豆须,满屏都在问,出题的人要出来剖腹谢罪,害了多少人。

  @叶子子:我觉得我要是写#文章和人品#,我一定会完全离题,就是会情不自禁的骂文章那个出轨的货,然后作文内容就是在谈不应该出轨这样的话题,真是娱乐文学两不误,一年比一年丧心病狂。

  小编历经数届高考,只能说,《提篮春光看妈妈》还是最出神入化的一道题了,迄今为止没有能超越它的题目,安徽考生你们辛苦了,那么采访你下:你见过蝴蝶翅膀吗?

  想吐槽吗?先看看今年的高考作文啥样吧!猛戳》》》》

  2015年全国各地高考作文汇总(完整版)

文章关键词: 高考作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