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招老师:热门专业一般高于分数线15分

2015年06月18日16:24  辽一网-华商晨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沈阳师范大学[微博]哪些专业是就业热门?沈阳工业大学[微博]提档比例是多少?

  6月17日,沈阳师范大学招生办主任张晨、沈阳工业大学招生办[微博]张慧老师对考生和家长[微博]关心的问题逐一进行了在线解答。

  沈阳师范大学:文科男生可报学前教育专业

  今年,沈阳师范大学招生计划有小幅度缩减,在全国26个省市招收本科生4791人。在省内,沈阳师范大学招收3389人,其他省份共计招收1402人。

  昨日有网友咨询沈师学前教育专业的情况,张晨老师介绍,该专业只招文科生,去年最低录取分数是540分,男女不限,就业情况以今年为例,该专业就业率在95%以上。

  网友提问:“掌中沈阳”网友我们爱包子:请问沈师范有跟国外的合作办学吗?分数是多少?学费是多少?

  沈阳师范大学:我们学校金融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市场营销、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网络工程这几个专业与国外合作办学,去年的文理科最低分分别为495分、457分。学费在1万至1.2万之间,具体的费用可查询学校的招生简章。

  微信网友梅花节:沈师古生物专业录取分多少?招多少人,好找工作吗?

  沈阳师范大学:古生物学只招理科生,不招文科生。去年最低录取分数是490分。今年在辽招生8人。该专业60%的学生都选择继续深造。

  沈阳工业大学:热门专业高于最低录取分数线15分以上

  今年沈阳工业大学在辽本科计划招生2652人,其中理科招生计划为2384人,文科招生计划为268人。批次包括艺术类二批次本科、一批B段本科、二批本科和高职专科4个批次。

  张慧老师介绍,根据近几年的录取情况来看,持续热门的专业主要有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机械类、会计学等,录取分数一般要高于最低录取分数线15分以上。对于转专业的问题,张慧介绍,根据《沈阳工业大学学业优秀学生转专业管理办法》,成绩平均学分绩点排序在专业总人数10%以内,可申请转专业。

  网友提问:“掌中沈阳”网友沈先生:沈阳工业大学今年的提档比例是多少?录取的各专业间有分数级差吗?

  沈阳工业大学:平行志愿调档比例不超过105%。各专业之间没有分数级差,填报服从调剂的考生不予退档。

  微信网友小胖:我家孩子理科男生,分数在一本过一点,能考哪个专业啊?

  沈阳工业大学:我校往年的录取分数高于一本控制线10~20分之间。这个分数热门专业不是特别把握。我校的理工类包括电气、机械、材料、土木建筑类的专业就业相对较好。(记者/高巍)

文章关键词: 2015高考辽宁高考报志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