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高考阅卷完毕 语文平均分在95分左右

2015年06月19日08:16  成都商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昨日上午随着语文组的阅卷总结大会结束,今年高考[微博]所有科目的阅卷工作就全部结束了。目前,各阅卷点已开始对试卷进行检验、复核和统计。据悉,录取分数线和考生成绩预计将于22日公布。 

  每年阅卷,语文都是最耗时的一个科目。据多位阅卷老师介绍,昨日上午,语文组举行了总结大会。今年语文卷相比去年更为简单一些,为了与全国卷对接,今年的四川元素少了许多。根据会上的介绍,今年全省54万考生的语文卷文科卷的平均分在94-95之间,理科卷的平均分在95-96分之间,文理科的平均分都比去年高了4分。

  据悉,今年各评卷点工作区域全部安装了监控视频,工作现场全程录像,保证答题卡的绝对安全。此外,未经省级考试机构同意,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摘抄或向外界透露考生答题内容。

  在评卷中,四川省采取了试评制、自评制、“背靠背”双评制等工作流程,防止在打分中出现前松后紧、前紧后松现象。

  最为特别的是,今年在阅卷时阅卷场对阅卷质量提出了明确要求,对主观性强的题目,如作文等,设定了最低阅卷时间,避免部分教师单纯追求评卷速度,如果老师看得过快,打出的分数提交不了。但是,对最长的阅卷时间是没有限制的。同时,为确保评卷质量,有关学科根据本学科题目的特点对评卷教师每天评卷数量也加以限制,规定一个最大值。

  虽然阅卷全部结束了,但考生们的考分还要经过检验、复核和统计的过程才能公布。据悉,近期,省教育考试院将对考生的各分项数据进行分析,并拟定各批次录取分数线,提请省招考委审议通过后,将于6月22日晚公布。随后考生开始填报志愿,7月4日左右开始录取工作。

  高考成绩达本科一批线

  可直接报名参加空军招飞选拔

  记者昨日从空军招飞局成都选拔中心获悉,从即日起,未报名参加空军招飞的2015级应届、往届毕业男生,高考成绩达到本科一批线以上的,可直接报名参加空军招飞选拔。

  可登录成空招飞网(http://cd.kjzfw.org)注册报名,也可直接致电空军招飞局成都选拔中心(028-85399171、85399174)报名。报名截止日期为6月23日18时。

  “空军招飞提前录取,不影响报考其他院校。”定选合格者,如各项考核训练等达到要求,文化成绩优秀者将有机会入学一流名校,成为“双学籍”飞行学员。记者 汪玲

文章关键词: 四川高考阅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