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高考网上填报志愿6月25日中午12点开始

2015年06月25日11:15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填报志愿时间】6月25日12∶00-6月28日18∶00

  今年我省录取批次设置为提前批次、单设本科批次、本科一批、本科二批、本科三批、高职(专科)批次。单设本科批次为面向国家级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县(区)及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区)、省级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县(区)定向招生。本科一批、本科二批、本科三批、高职(专科)批次实行平行志愿模式。提前批次(包括艺术类、体育类)、单设本科批次及其他特殊类型招生实行梯度志愿模式。

  在考生分数、位次和各批次各科类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公布之后,考生登录“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填报志愿。

  填报志愿分两个阶段:提前批次、单设本科批次、本科一批、本科二批、职业教育(三校生)单独招生志愿在6月25日12∶00至6月28日18∶00填报;本科三批、高职(专科)志愿在本科二批录取结束后填报。考生位次按照参加相同科目考试的考生成绩共同参加排序的办法由高分到低分进行排列,即文史类与艺术〔文〕考生共同排列位次,理工类与艺术〔理〕、体育类考生共同排列位次,考生总分相同时,依次按照语文、数学、文科综合/理科综合、外语的单科分数由高到低排列,总分、单科分数全部相同的,属并列位次。

  【录取事项】仔细看好“一大注意、两大变化”

  一大注意

  所有艺术类、体育类本、专科院校和专业均参加提前批次录取

  参加提前批次录取的文史、理工类院校和专业包括军队院校、国防生、公安院校、免费医学定向生、本硕连读、免费师范生(含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免费师范生中的自主招生)以及其他有特殊要求的院校和专业。其中本科志愿设置分为A、B、C三段,投档录取按三段顺序依次进行。参加提前批次录取的文史、理工类专科院校和专业不分段。

  所有艺术类、体育类本、专科院校和专业均参加提前批次录取。其中,艺术类本科志愿填报在“艺术类提前本科”栏内,高职(专科)志愿填报在“艺术类提前专科”栏内。艺术类考生可根据自己专业考试类别,填报2个院校志愿,每所院校1个专业志愿,不设专业调剂表态栏。体育类本科志愿填报在“体育类提前本科”栏内,高职(专科)志愿填报在“体育类提前专科”栏内。体育类考生可填报2个院校志愿,每所院校2个专业志愿,同时设有“愿录取到其他专业”的调剂表态栏。所有艺术、体育类考生在“艺术类提前本科、专科”和“体育类提前本科、专科”栏内不得兼报文史或理工类志愿,否则所兼报志愿无效。

  除提前批次外,艺术、体育类考生在其他批次可以填写兼报志愿,艺术(文)考生可兼报文史类志愿,体育、艺术(理)考生可兼报理工类志愿。文史类、理工类考生不能兼报其他科类志愿。

  两大变化

  贫困地区招生专项计划分为三种类型

  2015年我省面向贫困地区招生分为国家专项计划、高校专项计划、地方专项计划三种类型。按照教育部要求,陕西省连续三年实施贫困地区定向招生计划,专项计划类型不断丰富、规模不断扩大,拓宽了贫困地区农村学生升学渠道,重点高校在陕录取农村考生的比例不断提高。

  省招办提醒考生,国家专项计划、地方专项计划招生录取单设批次,单报志愿,高校专项计划单设批次,单独投档录取。在录取批次设置上,国家专项计划为单设本科A段,安排在本科提前批结束后、本科一批开始前投档录取,面向我省56个国家级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县(区)及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区)定向招生;地方专项计划为单设本科B段,安排在本科提前批及单设本科A段结束后、本科一批开始前投档录取,面向我省65个国家级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县(区)、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区)和省级贫困县(区)定向招生。

  此外,高校专项计划安排在院校所在批次志愿栏目之前的自主招生类志愿。其中,A段为自主招生、艺术特长生、高水平运动员;B段为高校专项计划,设2个院校志愿,每所院校6个专业志愿,仅供我省65个贫困县通过资格审核且公示的考生填报。

  另外,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免费师范生中的自主招生,经过公示并符合条件的考生,其自主招生志愿填报在提前批次本科C段第一志愿。往年自主招生类志愿设置没有分A、B段,这些新变化都值得考生特别留意。

  免费医学定向生执行本科二批分数线,安排在提前批次B段投档录取。免费医学定向生原则上只招收农村考生。分数相同时,定岗单位所在县生源优先录取。考生被录取为免费医学定向生后,获得录取通知书前,必须与培养学校和定向就业所在地的县级卫生计生、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部门签署定向就业协议。

  一级运动员称号变为“供高校录取时参考”

  今年我省大幅减少、严格控制高考[微博]加分项目。

  其中表现在对少数民族聚居地区的少数民族考生,将之前的“在普通高校投档分数线下延10分投档”的照顾政策变为“与汉族考生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对高中期间全国奥赛一、二、三等奖者、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含全国青少年生物和环境科学实践活动)或“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或全国中小学[微博]电脑制作活动一、二等奖者;一级运动员称号获得者、思想政治品德方面有突出事迹者的照顾政策,将之前的“与其他考生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改为“其获奖项目计入考生电子档案,供高校录取时参考。” 华商报记者 杜娟  

文章关键词: 陕西高考志愿填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