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信大滨江学院计划招生2700人 新增两专业

2015年06月26日14:25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滨江学院招生办主任沈伟峰老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滨江学院招生办主任沈伟峰老师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滨江学院招生办主任沈伟峰老师(左)做客新浪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滨江学院招生办主任沈伟峰老师(左)做客新浪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滨江学院是由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和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举办的一所独立学院;恪守“明德格物、立己达人”的校训;培养技能型、精英型、国际化人才;奖助贷政策非常全面。

  新浪教育[微博]讯 2015年高考[微博]即将拉开大幕,高校招生有哪些新政策?2015各高校招生计划、招生政策有何变化?为帮助考生了解最新资讯,新浪高考频道特别邀请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滨江学院招生办主任沈伟峰老师做客新浪,在线解读2015年报考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滨江学院的各类政策并解答考生疑问。

  访谈重点内容摘要

  1.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滨江学院是一所什么样的学校?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滨江学院是由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和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举办的一所独立学院。滨江学院依托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的优良办学传统和优质教育资源,秉承“艰苦朴素、勤奋好学、追求真理、自强不息”的优良校风教风,恪守“明德格物、立己达人”的校训,教风端肃,学风优良。2014年、2015年中国校友会网以及武书连[微博]的中国独立学院排行榜中,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滨江学院均位列全国百强。

  2.有哪些属于自己的独特办学特色?

  学院坚持精细定位、分类培养的原则,尊重个性,因材施教:

  第一,创办理科实验班,建立导师制。

  第二,强化考研[微博]指导,提升考研升学率。

  第三,重视技能培养,加强就业实习实训。

  第四,开展国际合作交流,积极为学生出国深造提供咨询与服务,充分共享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优质的国际合作资源。

  3.有哪些好的教学方法?

  滨江学院的教学组织和安排也是非常周密和严谨。

  首先,学院根据应用型、技术技能型的人才培养目标,聘请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各二级学院专家和社会专家,精心制定教学计划,培养创新意识,强化应用能力。

  其次,为保证教学质量,学院还专门配备了由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各学院教学院长和有关专家组成的教学指导委员会,对学院的教学改革和发展进行指导。

  再次,学院建立了由教学督导制度、听课制度、教学质量周报制度、学生信息员制度、师生互评制度等组成的全方位质量保障体系。

  4.2015招生计划是怎样的?

  面向全国30个省招生2700人,但是今年我们继续面向中西部地区扩大招生计划。

  作为江苏省首批服务外包人才试点培养高校,今年经江苏省教育厅批准,我们学院还新增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两个专业的嵌入式培养方向,学院深入开展校企合作模式,与知名服务外包类企业合作,聘请企业资深工程师授课,加强实习实训,专门培养服务外包人才。

  5.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如何?

  近年来我们学院的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7%以上,高质量就业率在95%以上。历年都有很多毕业生考上公务员[微博],或被大型国有企业、事业单位录用。

  6.为学生提供哪些奖助贷政策?

  学院设立优秀学生奖学金,以奖励学习成绩优异、表现突出的学生。目前我们学院的奖学金比例达到40%,每学年评定一次;同时我们还设有长望基金,用以资助因突发事件而无法顺利完成学业的学生,最高每年可补助1万元。学院的奖助贷政策非常全面,学院也连续两年被评为江苏省学生资助绩效评价优秀单位。

  以下为访谈实录。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欢迎大家收看由新浪网教育频道主办的2015年高考大讲堂节目。今天做客新浪访谈间的是来自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滨江学院的招生办主任沈伟峰老师,欢迎您沈老师,先跟新浪网友打声招呼。

  沈伟峰:您好,各位网友、各位考生和家长[微博]大家好。

  主持人:您好沈老师,在我们今天节目的一开始还是想请您给大家详细地介绍一下我们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滨江学院。

  沈伟峰: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滨江学院是由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和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举办的一所独立学院。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前身是有“中国气象人才摇篮”美誉的南京气象学院,始建于1960年,1978年被确定为全国重点大学,由江苏省人民政府、教育部和中国气象局三方共建,具有完整的学士、硕士和博士培养体系。

  滨江学院位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校园西侧,现有全日制在校生近12000人,校园环境优美,教学、生活、服务各项设施完善。自2002年建院以来,滨江学院依托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的优良办学传统和优质教育资源,秉承“艰苦朴素、勤奋好学、追求真理、自强不息”的优良校风教风,恪守“明德格物、立己达人”的校训,教风端肃,学风优良。

  滨江学院设有大气与遥感系、电子工程系、经济与贸易系等9个系科;开设33个本科专业,覆盖了理、工、文、经、管、法、艺七大学科门类,拥有完备的教育教学和体育设施,现有的基础和专业实验室覆盖了所有专业,同时共享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大[微博]气科学与环境实验教学中心、自动化实验教学中心等国家级和省级重点教学实验示范中心。

  滨江学院连续多年被江苏省主流媒体评为“最受考生欢迎的独立学院”、“十佳独立学院”、“推荐报考的独立学院”;我院是江苏省首批服务外包人才培养试点高校;“江苏省红十字示范高校”、江苏省高校文明宿舍和文明食堂省级先进单位。学院团委被授予江苏省五四红旗团委。学院连续两年被评为江苏省学生资助绩效评价优秀单位。学院党委还被评为江苏省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标兵。2014年、2015年中国校友会网以及武书连的中国独立学院排行榜中,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滨江学院均位列全国百强。

  培养技能型、精英型、国际化人才

  创办理科实验班 建立导师制

  强化考研指导 提升考研升学率

  重视技能培养 加强就业实习实训

  主持人:沈老师,其实每一所学校都有自己独特的办学特色,滨江学院建院十多年,您觉得我们形成了哪些属于自己的独特办学特色?

  沈伟峰:滨江学院建院十多年来紧紧围绕“技能型、精英型、国际化”的人才培养导向,以及“夯实基础、重视实践、培养创新意识、增强应用能力”的办学理念,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基础扎实、勤于实践、勇于创新的高素质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

  学院坚持精细定位、分类培养的原则,尊重个性,因材施教。

  第一,创办理科实验班,建立导师制。我院每年新生进校后通过考试,选拔一批具有考研深造等志向的理工类专业学生。在一年级单独制定教学计划,配备教学经验的教师,强化基础,为今后考研深造,提升创新能力奠定基础。自2006年创建理科实验班以来,实验班的学生一直是我们学院考研和学科竞赛的主力军。

  第二,强化考研指导,提升考研升学率。学院大力倡导和鼓励学生考取硕士研究生,把考研工作作为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抓手,以考研工作培育优良学风,以考研工作促进优良教风,以考研工作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学院专门成立了考研领导小组和考研指导小组,分别从院级、系级、学生三个层面,分成动员、报名、强化冲刺、复试、调剂、总结六个阶段,按照理工文三种类型的学生、家长、辅导员、任课教师、院领导五位一体的考研指导工作模式,帮助学生成功考研。近年来我们学院考研上线率始终保持在12%—15%,2015届毕业生考研录取率达到12%,名列江苏省内独立学院前茅,超过许多本二类院校。

上一页12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2015高招高招访谈高招咨询南信大滨江学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