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称广东明年高考用全国卷 复读要谨慎

2015年06月29日11:08  南方都市报 微博    收藏本文     

  高考[微博]成绩出来,考生们都在填报志愿中,你选择好自己的志愿了吗?昨天,在市博览中心举办“中山市2015年普通高等院校招生现场咨询会”,省内外100多所高校现场接受考生和家长[微博]面对面咨询。据悉,今年中山普通高考再创历史新高,本科上线人数突破万人大[微博]关,达到10330人;其中重点本科达到3154人。    

  排队咨询重点本科院校

  “我理科分数615分,报考学校录取机会大吗?”“如果这个专业没有被录取,另外一个专业录取机会有多大?”咨询会现场,不少学生和家长一块,在高校摊位前,排队,一旦轮到自己,可怜天下父母心的家长们纷纷向高校抛出了自己的问题,寻求解答。

  毕业于中山纪念中学的女生小郑,和爸爸妈妈一早便到了咨询会现场,她读理科高考分数607分,比一本线高出了30分。经过咨询,考虑,和父母的商量,她第一志愿打算填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第二志愿填报华南师范大学,“我的想法是先挑学校,再挑专业,专业的话看自己的兴趣,我对新闻传播类的专业比较感兴趣。”小郑说。

  据悉,昨天的招生咨询会,共有省内外100多所高校参加,包括重本院校,如中山大学[微博]、浙江大学[微博]、南开大学[微博]、暨南大学[微博]等;也还有本科A类院校、本科B类院校、专科A类院校、专科B类院校等;中山本土高校也设摊接受咨询,如电子科大中山学院、中山职业技术学院等。其中,重本院校摊位前人流最旺,有的院校前咨询人排起了长龙。另外,中山市招生办也在现场接受考生及家长们的咨询。

  纪中重点上线率接近七成

  据悉,今年中山重点本科上线人数高达3154人,比去年增加763人,增幅超过三成。其中,理科重点上线人数1994人,增加412人,增幅26%;文科重点上线人数1160人,增加284人,增幅46%。全市普通高中本专科总上线人数达到15595人,上线率达95.88%。

  今年高考,纪中重点本科上线首破千人大关,在去年基础上增330余人,达1240人,重点上线率接近七成;市一中也在去年增306人的基础上再增加近100人,市侨中重点本科人数增加超过百人,市实验中学、桂山中学、市二中、龙山中学重点本科均有较大增幅。

  另外,中山今年本科上线人数达10330人,比去年增加859人,本科上线率65%,比去年增加近10个百分点,上线比例首次超过六成。其中,市纪中、市一中、市侨中、市实验中学等4所传统大校本科上线人数均超过1400人。市纪中、市一中、市侨中等3所学校本科上线率超过93%;市实验中学、桂山中学本科上线率超过80%;市二中、龙山中学本科上线率超过70%。

  填报志愿小贴士

  1 今年第一志愿组填报院校从原来的3个增加到5个,考生选择的余地更大但也意味着征集志愿的可能性大大减少,因此填报志愿时要坚持院校志愿之间的搭配形成合理的“梯度”。

  2 今年广东理科总分高分段考生比去年增多,在报考志愿时切忌盲目自大看绝对分数,要根据成绩单上的全省排名来定位报考哪些院校。

  3 明年广东高考将启用全国试卷,难度可能会比广东卷稍大,而且题型也有所不同,考生复读要谨慎。(采写:南都记者 侯玉晓)

文章关键词: 2015高考广东高考高招咨询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