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高考录取结束 27.5万余学子圆梦

2015年08月27日08:39  浙江日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历时一个多月,浙江省2015年高考[微博]招生录取圆满结束。今年全省有28万考生报考普通高校,统一招生录取24.4万人,录取率为87.1%,比去年略有提高;3.8万中职毕业生参加高职单考单招,共录取3.1万人,录取率为81.6%。考生可登录省教育考试网(www.zjzs.net)或拨打声讯电话16885678等方式查询录取状况。

  今年,省内外“三位一体”招生(“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考生成绩由高考成绩、高中学业成绩和综合能力测试成绩加权组成)高校扩大到52所,实际录取学生5100余名。浙江大学[微博]、复旦大学[微博]、上海交大[微博]、中科大[微博]、中国科学院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微博](深圳校区)等6所大学参与试点,录取910余名。

  我省15所高职今年率先试水提前招生,实行一档多投,招生录取4200余名;26所应用型本科高校招收中职学生2980余名,5所高职首试四年制教育,面向三校生单独考试招生300名。今年,我省还首次实施了“高校专项计划”,确定29个偏远县为实施区域,部委属和省外优质高校录取181名,是相同区域上年为相应高校录取人数的20倍;省内高校面向12个县的“地方专项计划”扩大到第一批23所高校,录取388名。同时,首次实施粮油储检人员、基层林技人员和老年护理人才定向招生,继续定向招生培养基层农村急需的社区医卫人员、农技人员、全科教师、学前师资、职教师资,18所高校共录取1693名。

  今年我省全面落实国家高考加分政策,减项目、限范围、降分值。社会最关注的体育加分学生,从去年的179人下降到134人。(记者 石天星)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往年录取数据 专家帮你报志愿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2015高考浙江高考录取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