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15年 加多宝学子情助万余名学子圆梦大学

2015年09月08日18:52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2015年2000名受助学子名单在京公布

  9月8日,由加多宝集团和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举办2015年“加多宝学子情”爱心助学行动捐助仪式在北京举行。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陈江旗、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杨晓禹、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杨春雷、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节目部副主任王昔、加多宝集团人力资源及行政总经理夏楠、加多宝集团执行总裁特别助理李晓莹等领导,全国数十家媒体以及受助学子代表悉数到场,共同见证2000名优秀贫困学子的圆梦时刻。

  2015年“加多宝学子情”爱心助学行动自启动以来,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不仅接到全国各地贫困学子的助学申请,还有很多社会公众积极推荐符合资助条件的学生。本着“优中选优,困中选困”的原则,经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最终审核,2000名受助学子名单现已确定,每位受助学子将获得由加多宝集团提供的5000元助学金,捐助款发放工作正逐步展开。

  十五年坚守 为万名学子圆梦

  据了解,今年是“加多宝学子情”爱心助学行动的第十五年,除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合作捐助的2000名受助学子外,加多宝集团还向洗心基金捐助善款,资助100名贫困学子圆梦大学。截止目前,项目资助总金额累计已超过7000万元,共帮助14275名贫困学子实现了大学梦。除资金资助外,“加多宝学子情”公益助学项目还创新提出“发展型助学”模式,通过提供爱心岗位、组织“一堂课”支教等活动,为受助学子提供勤工俭学和参与公益的机会,帮助受助学子提升社会实践能力和公益意识,实现从“受助、自助、助人”的成长性发展。

  “作为一个持续十五年的社会性公益品牌,‘加多宝学子情’为公益助学发展提供了一个全新的思路,通过‘发展型助学’模式帮助贫困学子圆梦大学,这是的公益助学的一个里程碑。”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杨晓禹对发展型助学模式寄予厚望。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让更多热心公众直观了解寒门学子面对逆境、坚持求学的生活状态,今年“加多宝学子情”公益助学项目开展了寒门学子的探访活动。捐助仪式现场视频中,学子们那份不因恶劣环境而消沉的乐观心态,以及对知识、对大学的强烈渴望更让人为之动容,热泪盈眶。

  其中,来自福建龙岩的学生刘榕君给大家留下的印象尤为深刻,一位失去父亲、只与体弱多病的母亲相依为命的坚强女孩,面对生活的磨难,她没有沉浸于悲痛中,而是化悲痛为力量,坚持梦想,为自己和妈妈争取到改变命运的机会,用自强不息绘下人生最美的画卷。“莎士比亚说过:你是多么幸福,因为你拥有黑暗。”刘榕君每天都会用这句话勉励自己,也正是凭借着不畏艰难的精神、不放弃的乐观,她在高考[微博]中取得了533分的好成绩,如愿进入了大学。

  这次刘榕君还受邀来到北京捐助仪式现场,她说,自己现在的能力还很微薄,但希望至少能在台上给帮助自己的好心人鞠一个躬表达感恩,是加多宝的雪中送炭让她和妈妈的生活有了新的希望。以后有能力时,一定会承担起自己的责任,为社会做贡献,回报给予他关心和帮助的好心人!

  刘榕君只是“加多宝学子情”众多受助学子的一员,可从这一个缩影身上,不难发现物质的资助无疑为寒门学子创造了一个实现梦想的机会,精神的影响则让更多人感受到公益的温暖,成为公益火种的传递者。这也正是加多宝倡导的“以善促善,人人公益”理念的价值所在。

图为2015年受助学子刘榕君及其母刘二金图为2015年受助学子刘榕君及其母刘二金

  心系革命老区 助力教育快速发展

  今年是中国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进一步加大社会对革命老区基础教育工作的重视度”的号召,2015年“加多宝学子情”爱心助学行动先后走进福建武平、重庆黔江、江西瑞金、陕西延安等革命老区,开展学子资助探访及“一堂课支教”等活动,旨在以经济扶贫与助学支教相结合的形式,为革命老区的经济建设和教育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对此,加多宝集团人力资源及行政总经理夏楠表示,70年前,无数英勇军民身先士卒浴血奋战,最终取得了抗战的伟大胜利,也为我们创造了今天的美好生活。作为一名中国人,我们应该铭记历史,更应该传承这份爱国精神。作为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有担当的企业,今年加多宝特别发起了“弘扬革命精神,心系革命老区”系列主题活动,旨在通过经济扶贫与助学支教相结合的模式,帮助革命老区完善经济建设和人才梯队建设,助力中华民族复兴。未来,加多宝将秉承“以善促善,人人公益”的理念,携手更多社会力量,继续助力我国教育公益事业的发展。

  随着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陈江旗、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杨晓禹、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节目部副主任王昔、加多宝集团人力资源及行政总经理夏楠、加多宝集团执行总裁特别助理李晓莹一起将象征着汇聚力量的爱心沙缓缓倒入启动台,2015年“加多宝学子情”爱心助学行动2000名受助学子名单正式公布,2000个大学梦想再次照进现实。十五年的风雨兼程与坚持不懈,加多宝集团的切实行动让14275名寒门学子圆梦大学,更让万余个家庭有了新的希望和未来。

2015加多宝学子情受助学子名单公布2015加多宝学子情受助学子名单公布

  谈到参与“加多宝学子情”公益助学项目的感受,“加多宝学子情”爱心助学行动的“爱心大使”——著名歌星陈明说,“加多宝学子情”公益助学项目让她有机会走近受助者身边,更加真实地了解了孩子们的公益需求,这个过程中不仅有震撼和难过,更由衷体会到社会责任的重大。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杨晓禹表示,“加多宝学子情”经过十余年的稳健发展,已经成为国内首屈一指的企业教育公益品牌。这不仅源于企业本身不间断的付出,更源于其日益强大的公益影响力。通过“发展型助学”模式,加多宝为受助者搭建实现自身价值的平台,也为更多热心公益的公众提供了参与公益的便捷方式,这种日积月累、循环不竭的公益力量对于教育公益事业的推动已经不能用物质衡量。加多宝对教育公益事业不懈付出的社会责任感,对公益模式不断探索的创新意识,值得借鉴与思考。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加多宝学子情贫困学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