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年助学路薪火相传 “加多宝学子情”圆满收官

2015年09月09日17:29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金秋九月,各高校即将陆续开学。届时,在全国各地将有2000名学子带着一纸沉甸甸的通知书及加多宝助学金迈入大学校门。与寒门学子的大学梦一同得以实现的,还有“加多宝·学子情”第十五周年的漫长坚守,这也意味着2015年“加多宝·学子情”助学活动迎来圆满收官。

  自2001年启动以来,金罐加多宝已资助12175名贫困学子顺利迈入象牙塔,累计捐助善款超过6000万元。今年,金罐加多宝共出资1000万元,并携手新浪网及各支教小分队远赴全国数十个省市地区,与受助学子面对面,将公益助学精神播种到村庄和大山深处。

  面对面聆听:踏遍数十个地区 听学子讲诉逆境成长

  在今年的高考[微博]成绩陆续揭晓后,“加多宝·学子情”的资助申请渠道也在全国范围内同步开放。在紧张的资料审核阶段,数百份学子的申请书让加多宝工作人员为之动容:“在活动开展的15年间,我们看到太多处困境仍自强不息的孩子,他们所经历的辛酸难以想象。”最终顺利通过审核的2000名学子都将被纳入2015年“加多宝•学子情”公益助学项目资助体系,在顺利被大学录取后将各获得5000元助学金。

  为了更深入地了解学子们的求学经历,加多宝集团及新浪网教育频道的工作人员分别远赴江西、湖南、贵州、延安及重庆等地,在一座座大山及村庄里,倾听学子们的成长经历及对未来生活的憧憬。

  在今年的受助学子中,既有综合素质令人赞叹的寒门状元,也有顽强战胜抑郁症的坚强少年,更不乏诸多品德兼优、趁暑假打工攒学费的优秀学子。陕西学子刘方以663分的成绩成为了今年的延安市宜川县理科状元。这个从清贫六口之家走出的少年,并未因物质条件的匮乏而放弃全面发展。为了保护县城环境,他曾和同学共同发起了”手指环“环保活动,带领志愿者捡拾白色垃圾。在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全国高中数学联合竞赛及中国化学奥林匹克竞赛中均斩获奖项。”加多宝的帮助将让我更敢去飞!“刘方对前来探访的加多宝工作人员说。

  曹亦旋的爸爸曾在年轻时因高考失利而患上抑郁症,无独有偶,从高二起曹亦旋也开始遭受抑郁症的折磨。”但我没想过要放弃,我相信自己是可以好起来的。“高考成了曹亦旋战胜抑郁症的武器。”每次坚持不下去的时候就告诉自己,高考还在等着我,爸爸失败了,我要赢回来!“今年,他以518分的好成绩被陕西中医药大学录取,实现了自己学医的心愿。

  在走访过程中,加多宝集团党委书记庞振国始终鼓舞学子们”不要畏惧这些暂时的难关,有困难一定要随时告诉我们。”与“加多宝·学子情”的工作人员接触下来,学子们对于自己的未来也有了更深刻的思考。”以后我会继续深造,这样才有能力帮助别人,就像你们帮助我一样。“今年刚满十八岁的湖南男孩周石说。

  一堂课支教:老兵开讲魅力大 45分钟也可浓缩梦想

  在十五年的探索和实践中,加多宝逐渐形成了一套独特的助学模式:除了为学子提供助学金以外,每年还组织爱心岗位、一堂课支教等活动,为包括受助学子在内的大学生搭建社会实践平台,以实现“受助、自助、助人”的转变与成长。

  今年7月15日,“加多宝•学子情”一堂课支教活动在四川大凉山开启了第一课。包括”加多宝•学子情“的资助学子在内,支教团队共包括9名志愿学子,共同为留守儿童讲授数学、英语、书法、音乐等课程。

  队长栗华强是2013年“加多宝·学子情”的受助学子,他每天更新的支教日志记载孩子们每天的进步与收获。”大凉山支教第八天,大凉山孩子们已经慢慢养成了上课准守纪律的好习惯。45分钟虽短,却也能浓缩梦想和知识。我们从简单的知识讲解发展到更深入的课程传授,这种循序渐进的课程设置降低了孩子们学习的难度,也增加了他们学习的自信和动力。““大凉山支教第九天,距离支教结束越来越近,孩子们听课也格外用心,似乎在以这种方式表达着对我们的不舍。支教时间虽不长,却也足以让这群留守的孩子们开怀……”

  与此同时,”一堂课支教“活动在湖南永州、重庆合川及江西瑞金等地也纷纷展开。志愿者们”变着花样“为孩子们增加了舞蹈、话剧、传统文化等方面的课程,福建武平的支教团队还特意请来了曾参加过抗日战争的老人,为孩子们讲述抗战那些年的传奇故事。活动一经展开便深受孩子们欢迎,这也让志愿者们兴奋不已:“自从打开了老兵们的话匣子,每天我们这里都有新增的留守儿童跑来听课!”

  战略升级:创新公益助学模式 与学子和时代同行

  助学十五年来,金罐加多宝从未停止对公益模式的探索。2013年,加多宝集团发布我国凉茶行业的首份公益白皮书,明确了“以善促善,人人公益”的企业公益理念,更提炼出“建设型扶贫”和“发展型助学”两大公益模式。

  在今年推出金罐加多宝后,加多宝的助学模式也将进入2.0时代,继续与学子和时代共同前行。在今年的助学活动中,加多宝探索着“发展型助学模式”的创新之道,除了设置爱心岗位、开展“一堂课”支教等活动,更配合抗战胜利70周年提出“弘扬革命精神 心系革命老区”,将经济扶贫与教育扶贫相结合,全力推动革命老区的发展与腾飞。

  漫漫十五年助学路不忘初衷,加多宝·学子情的核心助学理念是其前进的根本驱动力。正如金罐加多宝集团品牌管理部副总经理王月贵所言:“企业做公益的最终目的不是帮了多少人,捐了多少钱,而是让公益的力量“一生二、二生三、三生无穷”。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往年录取数据 专家帮你报志愿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加多宝助学学子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