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了解大连枫叶邓颖超班的魅力

2013年08月26日11:05  新浪教育 微博   
大连枫叶夏令营全体学员大连枫叶夏令营全体学员

  新浪教育[微博]2013年7月12日讯 此次大连枫叶国际学校“追寻伟人足迹”夏令营的大多数成员是初中部“邓颖超班”的学生,13年成立的是大连枫叶国际学校的第12届“邓颖超班”。从建校至今,“邓颖超班”一直作为大连枫叶国际学校重要的德育班级建设。

  夏令营带队领导胡仕伟副校长介绍说,过去是从现行平行班里挑选一个比较优秀的班级,整体变更为“邓颖超班”,从13年开始改变了原有的选拔模式,现在采用的选拔模式是在初一学年结束后挑选优秀学生组建一个“邓颖超班”。学校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综合选拨:第一,学生的品德,必须是善于帮助同学,善于奉献的学生。第二,专长和特长,对其他学生有带动和引领作用。第三,积极参加社会实践,热心公益事业,懂得担当有责任心。第四,学习成绩达到一定标准。选拔的流程包括:首先,学生根据自己的情况自愿申报,其次,学校的考评,考评委员会挑选一些学生,进行面试。最后,面试结束后,公布入选学生名单。“邓颖超班”班主任任海燕老师说,“邓颖超班”的学生们特别灵活,无论是思维上,还是行动上,情商高,智商也高,平时闲聊时思维跳跃特别快,接受事物也很快,能抓住重点,往往只要老师开个头,学生们就能很好地收尾,学生的个人素质非常好。

  据了解,大连枫叶国际学校初中的教育目标是“三好习惯养成教育”,重点培养学生的学习习惯、行为习惯和生活习惯。学校希望通过成立“邓颖超班”让榜样更先进,旗帜更鲜明,示范更有说服力,在“邓颖超班”的引领下,带动其他班级发展。 文/新浪教育 尹菲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小学教育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