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择美国大学 不得不看的六大建议

2013年10月23日15:20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美国校园美国校园

  作者:曾敏敏 (新浪微博@华英教育曾敏敏[微博])

  美国大学申请过程中,择校怕是许多学生们非常伤脑筋的一个事情,这个难度甚至要比找到一条完全合身的牛仔裤还要高,下面笔者将结合经验给众多苦恼中的同学们就选校提供一些“应该”和“不应该”的建议:

  DO’S 应该的:

  1.多选几所安全学校

  SAT2360分,并不能保证你一定就能被所有的学校录取,美国学校看重的是各方面的综合条件,因此为了保险起见,多申请一些你认为相对保险的学校看起来会是个更靠谱的想法。

  2.尽量去看看你想申请的学校

  许多中国学生看喜欢不喜欢一个学校,消息全来自互联网,其实小马过河,深浅自知。只有真的到了一个学校,才能明白你和这所学校的气场是否契合。我的一个学生,暑假利用参加暑期课程的时间,参观了在宾州的Swarthmore学院,才明白这个学校原来是如此的强大,从而坚定了选择该校的决心。

  3.考虑你在学校的活动安排

  一个学校是否适合你,除了专业和学术设置,很重要的是,你能否在休息的时间里在学校里找到属于自己的位置。因此,学校的社团活动、周围的周末社区生活,也应该是你择校的依据。

  DON’TS不应该的:

  1.不要因为学费放弃一所学校

  不要因为学费昂贵而放弃你想申请的学校。如果遇到这种情况,别忘了和学校的奖学金办公室联系,许多优秀的大学都为优秀的申请者提供了丰厚的奖学金,因此,学费绝对不应该阻碍你追求自己的理想学校。

  2.不要因为你的小伙伴们申请而申请一所学校

  今天一位妈妈和我说,孩子已和他的小伙伴们约好,一定要去加州的大学,将来便于一起玩耍。其实,你在任何一个新的学校,都会遇见以“吨”级计算的新的小伙伴们,所以,为了自己而选择一个学校吧,迎接那些未来的小伙伴们。

  3. 不要因为地理位置放弃一所学校

  也许你来自中国的南方城市,难以想象自己如何在美国东部的一所学校里度过寒冷的冬天,但如果我告诉你,波士顿的冬天的暖气能让你在屋子里暖的手心出汗,也许你就不会害怕了。因此,在选择学校的时候我们首先不要太担心学校的地理位置,特别是气候条件。我们先找气场合适的,再看距离是否成为障碍。

  本文选自 作者曾敏敏新浪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本稿件为新浪国际学校栏目独家稿件,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和作者。新浪国际学校栏目征集专家、网友、学校来稿,点击可查看征稿启事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国际学校频道

文章关键词: 国际学校美国大学建议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