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美国排名第一的著名女校录取的神奇女孩

2014年02月27日09:33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作者:曾敏敏 (新浪微博@华英教育曾敏敏)

  The Hockaday School霍克黛女子中学创建于1913年,是美国最著名的女校。学校位于德克萨斯州达拉斯市,注册高中学生457人,其中国际学生占3%, 历届毕业生有许多被美国常春藤级别大学录取。

  2014年2月1日,是马年的第二天,处处洋溢着新年的喜庆气氛,此时的Mandy同学和家人也收到了新年的第一份大礼,来自美国排名第一的著名女校,Hockaday School的提前录取通知!而收获这一消息的我们,也是份外高兴,因为我们知道,在美国高申竞争如此激烈的今天,Mandy同学在标化成绩并不理想(SSAT50%,TOEFL98)的情况下,我们一起付出了多少的努力,才收获了这份珍贵的录取。

  早在2013年初,我们就已经认识了Mandy及父母,这是一个很棒的家庭,特别是作为家中长女的Mandy, 已经有了一份让人满意的背景资料:学校学生会主席,多年的音乐和美术熏陶养成了她优雅的气质,以及出色的花样游泳经历。但这一切,对于希望冲刺美国重点高中来说,仅仅是开始。近两年的时间里,我们和Mandy一起,做了一系列的准备工作:如加强课外活动的深度,特别是结合她的艺术特长,设计了一系列的艺术书签,并用作公益活动;此外,利用暑假全家前往美国,提前考察各个学校的特色,让自己对于学校的需求提前了熟于心,并参加了我们每年为学生独家安排的美国招生官见面活动,提前锻炼面试能力。在今年申请开始前,我们信心满满的认为,剩下的,只是标准化成绩了。

  大部分事情的进行,并不总能完全如愿。对于一直坚持在校学习和学生活动的Mandy,SSAT和TOEFL考试,成为了她意向不到的障碍。几次考试后,她的SSAT成绩最高只有50%,TOEFL不到100。无论其它多么优秀,这个成绩对于进入前20的美国高中,无异于比登天还难。这让原来一直充满信心的Mandy及父母,陷入了苦恼中。在这种情况下,我们经过对学生情况的反复研究,做出了一个重要决定:将目标锁定在前20里唯一的女校,Hockaday School, 选择她们的提前录取申请,同时,通过我们和学校及早的开始沟通学生的背景和申请意愿。

  2013年11月,学生在香港与该校的校长及主招生官进行了面试,面试官向我们反馈:She is such a wonderful girl!

  2013年12月,学生认真的完成了学校的所有材料,每一个文字都是反复的斟酌完成。

  2014年1月,学生及家长[微博]再次前往该校,进行校园拜访,并和学校进行了深度沟通。

  整个过程中,华英教育作为顾问方,不仅严格的帮助学生把关每一份材料,并且定期和学校招生办保持密切联系,让他们知道学生的每一步进展。

  终于,所有的努力和诚意,都体现在了这一份珍贵的录取通知!据消息,Hockaday今年在中国大陆录取不超过5名女生,其他被录取的学生,SSAT分数均在85%以上,TOEFL在100以上。这说明,Mandy完全是用分数以外的综合素质,配合我们的深度沟通,获得了学校的认可!在祝贺Mandy同学收获梦想学校录取的同时,我们将更多的祝福送给她的未来,在Hockaday崭新的未来。

  本文选自 作者曾敏敏新浪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本稿件为新浪国际学校栏目独家稿件,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和作者。新浪国际学校栏目征集专家、网友、学校来稿,点击可查看征稿启事

  新浪国际学校库是全国首家国际学校查询产品,内含300余家国际学校&国际班详细信息可供家长免费查询。

  点击链接即可查询:http://ischool.edu.sina.com.cn/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国际学校频道

文章关键词: 国际班国际教育国际学校学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