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学生有杀人倾向迫其退学 京西国际学校被诉

2014年02月21日17:04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图为京西学校心理辅导教师Chris先生正在代表学校方面出庭作证。)(图为京西学校心理辅导教师Chris先生正在代表学校方面出庭作证。)

  国际学校被诉侵犯人格权 遭索赔800万元

  以外籍学生为主的京西学校被指在对15岁美国籍华裔初中生Harry(化名)进行心理测试后,认为Harry有自杀及他杀倾向并迫其退学,此事件对Harry的心理和就学都造成了非常大的影响。Harry家长[微博]以人格权被侵害为由将京西学校诉至朝阳法院,索赔经济损失300万元及精神损害抚慰金500万元。今天上午,此案在朝阳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京西学校心理辅导教师Chris先生亲自出庭作证,他认为自己所做的都是正确的。

  国际学校被指侵犯人格权

  Harry的父母都是中国人,Harry在美国出生,2009年随父母回到中国。

  Harry妈妈告诉记者, 2009年Harry进入京西学校初中部就读。2013年1月11日,学校以Harry出现缺课和与同学关系处理不当为由,指使无中国执业医师资格的职员Chris先生在未经Harry本人和监护人同意的情况下,擅自对Harry进行了“自杀及他杀倾向性测试”。Harry妈妈说,此项测试是面对面进行的口头询问,询问时间长达数个小时,最后Harry是被逼迫承认了一些莫须有的行为和不良倾向。此后,学校以此测试结果为依据要求孩子退学,并拒绝就退学理由做出任何说明。

  Harry妈妈告诉记者,这件事给Harry造成了非常大的心理伤害,也给他的一生造成了不可逆转的影响。由于国内任何一所国际学校以及国外任何一所学校在接受学生时都会参考以前学校的推荐信,因此导致他们被迫花费数月时间为Harry寻找其他学校安排就读,并多处求医治疗孩子受到的心理伤害。

  邻居称Harry非常好

  上午,Harry妈妈请来几个证人来为Harry出庭作证,其中一位女士是他们的邻居。这位女士说,Harry曾经给她的孩子辅导过英语,他们还一起出国旅游。她认为,Harry是个非常正常的小孩,天文、地理都懂,很博学,只是有些偏科,偏文科,还有一点点害羞。出国旅游时,Harry把她家的小孩照顾得非常好,很细心。但自从接受京西学校的测试后,Harry便不爱说话了,情绪低落,见面也不和人打招呼,还不敢抬头看人。

  出庭作证的还有一位母亲,她的女儿也曾在京西学校就读,但自从Harry的事情发生后,她便果断将女儿转走了。她认为,京西学校对华裔孩子与西方国家的孩子之间的性格文化差异并不了解,甚至有些歧视。

  本文节选自《向日葵》的新浪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新浪教育现面向广大家长诚征:1、驻站作者;2、VIP家长;3、家长联盟成员;详情请点击报名链接:http://t.cn/8sbRAXq

  微博:@国际学校家长圈

  微信:国际学校家长圈(公众号:ischoolQZ)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国际学校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