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vel课程申请美国本科有哪些优势?

2014年05月27日16:13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GCE A-level 全称General Certificate of Education Advanced Level,它是英国的普通中等教育证书考试高级水平课程,也就是我们平常所知道的英国高中课…

  GCE A-level 全称General Certificate of Education Advanced Level,它是英国的普通中等教育证书考试高级水平课程。也就是我们平常所知道的英国高中课程,是英联邦国家学生学习和考试的主要课程内容,现在在中国也越来越流行了。当然,主要是帮我们中国学生在申请英国,澳洲大学方面提供了国内普通高中毕业生没有的优势。或许学生和家长[微博]的普遍印象中,不会将A-level和美国大学申请联系起来,但其实,A-level在申请美国大学的过程中,也会让你有意想不到的惊喜。下面将介绍利用A-level申请美国大学有哪些优势?

  A-level体现的是一个教育背景的差异化

  据报告显示,2012/2013年度在美国留学[微博][微博]的中国留学人数达到235,597人,占在美国留学国际总数的28.7%。连续四年成为向美国输送留学生最多的国家;而英国在美留学的人数是9467,占在美国留学国际总数的1.2%,是排在向美国输送留学生第13位的国家。而美国是一个非常注重学生教育背景多样化的国家,用中国普高成绩来申请意味着你要和另外23万多中国学生竞争,如果用英国高中课程背景,也许你的竞争对手要少将近25倍。

  A-level成绩的国际认可度也是非常高的

  世界上的160多个国家的11000所大学都是认可A-level的。笔者曾经亲自发邮件跟美国前一百的大学招生办公室联系,做了一个调查,询问对A-level成绩的认可度和申请中对A-level成绩的入学要求,以及是否可以取代SAT考试,其中,美国一些顶级大学需要SAT成绩,但也有部分大学接受只用A-level成绩进行申请。如美国前50的学校中,麻省理工学院,维克森林大学,罗切斯特大学等学校明确表示他们接受A-level成绩,并且可以免交SAT成绩,但也有如杜克大学,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塔夫斯大学等学校说明了他们很欢迎学生提交A-level成绩,但是SAT也是必须要提交的。

  A-level成绩在美国大学还可以兑换学分

  在美国,A-level不仅仅被当做是高中课程,也跟AP和IB一样被当做一种大学先修课程,可以用来转换学分,例如去年通过我帮助申请到密尔沃基工学院的高同学,学校自动将他的A-level数学B等级转换了学分,免修一个学期的数学课程。这也可以算是一种既省钱又省时间的升学方式吧。像耶鲁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康奈尔大学,佐治亚理工学院,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等美国名校都是接受A-level成绩转换学分的,并且官网上都明确写明了A-level课程转换学分的方式和计算方法。当然,转换学分对于学生的A-level成绩是有要求的,一般是B等级以上并与专业相关的科目才能转换学分。

  当然,用A-level成绩来申请美国大学有它的优势,但是也存在着一些问题,例如如何安排好申请前的时间完成A-level课程并取得一个好成绩,毕竟用英语来学习数学物理化学等课程是有一定难度的,首先,它对学生的语言要求就是非常高的,没有一定的语言基础,还是很难掌握好一门国际课程的。所以学生们在进行选择的时候要衡量好自己的优缺点,关注到不同的方面,选择合适自己的方案。

  本文节选自《最美六月》新浪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国际学校频道

文章关键词: 国际课程A-level美国本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