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恺威谈女儿教育:不刻意选择国际学校(图)

2014年06月12日14:30  羊城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6月5日,刘恺威接杨幂母女出院,小糯米就睡在刘恺威手中的大篮子里6月5日,刘恺威接杨幂[微博]母女出院,小糯米就睡在刘恺威手中的大篮子里

  羊城晚报记者 张越 (本文节选自羊城晚报对刘恺威的独家专访)

  育儿猜想

  名字还没定,希望她永远黏父母

  羊城晚报:女儿的小名是小糯米,意思是希望她永远黏着你们吗?

  刘恺威:因为她是在端午节前出生的,所以取了这个名字,有阖家团圆的意义,而且也很可爱。当然,我们最希望她能永远黏在爸爸妈妈身边。

  羊城晚报:好像你们对孩子的取名问题还在犹豫不定,现在有什么备选呢?

  刘恺威:现在光英文名就有七八个,中文名就更别说了,而且还要考虑普通话和粤语念起来都好听,所以每天都在想各种各样的名字。

  羊城晚报:对孩子的未来有没有什么规划?

  刘恺威:这些话题在太太怀孕的时候我们就已经开始讨论了,但没有很具体的结论,只是希望她不要受到太大的压力。我们要培养她学习的兴趣,让她开朗、开心。

  羊城晚报:很多爸妈很早就想好让孩子上什么幼儿园和小学,你们有想过吗?

  刘恺威:这个我们有过很多想法,但还是需要我自己去学校感受一下。我觉得不管是比较传统的学校还是国际学校,最重要的是有没有好的学习环境,令她能自觉地去学习知识。

  羊城晚报:你会不会按照爸妈教育你和妹妹的方式来教育小糯米?

  刘恺威:我想我一定会参考我的父母,他们对我的教育是潜移默化的,主要是在价值观和生活态度上。他们不会盲目给我和妹妹提供过多物质方面的东西,不让我们有攀比心,这些都是我会借鉴的。当然很多人说,教育男孩和女孩的方式不一样,所以我应该不会完全沿袭爸妈教育我的那套,我会吸收这个时代的新知识、新方式。不过这些问题留到后面再考虑,我真正做爸爸才几天,还是趁宝宝小,让我先溺爱一下她吧。

  未来计划

  期待再生娃,工作家庭要能平衡

  羊城晚报:你这么快就回来工作了,心里肯定很舍不得吧?听说你在《抓住彩虹的男人》里的角色喜怒不形于色,以现在的心情拍腹黑戏,会不会有点难度?

  刘恺威:特别舍不得,虽然这部戏还有大约一周左右就杀青了,但这对我来说绝对是人生中最长的一周。不过好在现在科技发达,可以视频(聊天)。至于演戏,应该还好吧,我觉得工作的时候我还挺理性的。

  羊城晚报:小幂的两部新片《分手大师》、《小时代3》马上进入宣传阶段了,她这个“拼命三娘”不会也很快跑出来工作吧?

  刘恺威:这两部电影上映时,她应该还在调理身体,毕竟对女人来说,坐月子是很重要的。所以我特别感谢这两部电影的主创能理解她,也感谢媒体和观众朋友,在她休息的这段时间里还能一如既往地支持她的作品。

  羊城晚报:之前太太怀着孕还要拍各种夜戏,你当时有劝她不要那么拼吗?

  刘恺威:小幂不希望因为自己的原因给剧组带来太多麻烦,我作为丈夫,最应该做的就是照顾她、支持她,做她最好的后盾。现在小宝宝一眨眼就出生了,但回想那段时间她还在拍戏,我依然很佩服她,天气那么冷,还有夜戏、雨戏……虽然两个剧组对她都很照顾,但拍戏毕竟是强度很大的工作。小糯米也很厉害,陪着妈妈拍了两部电影,特别配合,完全没有折腾,我觉得她将来一定是个很贴心的小姑娘。

  羊城晚报:小幂以后肯定会有很多工作邀约,你会不会希望她之后能放松一点?

  刘恺威:工作上的事情我们两个会互相商量。我们都同意工作和家庭肯定要取得平衡,完全放弃某一方面并不是好的选择。总之作为丈夫、孩子的爸爸,我会支持和照顾好她们。

  羊城晚报:未来你们的工作计划是怎样的?会争取“儿女双全”吗?

  刘恺威:我还要在横店再工作一星期左右,等这部剧杀青之后就会给自己放个长假,好好陪陪母女俩和家人。小幂的话目前最重要的是休息,把身体调理好。以后我们可能会尽量调整一年里某一段时间一起休息,肯定比以前更顾家。糯米现在还小,我觉得随着她的成长,我们的想法肯定也会有所改变。至于说再生一个,如果老天爷再赐给我们一个孩子,当然完美,我们都喜欢家里热闹一点……但是暂时不想那么远,先照顾好小糯米再说。

  新浪教育国际学校库独家提供全国300余所国际学校信息,可一站对比查询学校信息,详情请点击:http://ischool.edu.sina.com.cn/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国际学校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国际学校刘恺威杨幂小糯米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