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课程侧重各不同:AP要求学生平均成绩高

2014年07月30日10:12  羊城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中国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留学[微博]生来源国。对于高中毕业生留学,其留学地和专业的轮廓均已清晰,而初中生却不具备这些条件。选择国际课程对学生未来出国留学有着很大的影响,业内人士建议,选择AP和A-level这类国际课程,要根据申请人自身的学科能力、兴趣爱好、性格特点、未来意愿留学国等因素进行综合考虑。

  2005-2006学年,我国仅有65名中学生持因私护照去美国读中学;2010-2011学年,中国有6725人到美国去读中学,5年增长了100倍……在出国留学的中国学生中,低龄化已成趋势。

  据了解,高中以下的学生在实现留学梦的过程中,必不可少的几个途径包括:美国AP课程、英国A-Level高中课程和IB国际文凭课程,尽管这些课程的费用不菲、课程科目较多,但很多中学生仍将此当成最理想的出路。

  “IB国际文凭课程是专门为移民[微博]家庭子女及全世界优秀中学生统一设计的国际课程。作为海外升学的重要通关渠道,AP和A-Level对不少初中学生来说,是形似而不得其要义的两个选择。在没有确定留学国家之前,究竟适合哪一类课程,需要根据自身条件进行选择。”中山大学[微博]高等继续教育学院剑桥A-Level国际课程中心项目主任吴惠琴介绍,理论上,这些课程都可以帮助学生申请全球名校,但依据留学目的国的不同有所侧重。如果去美国留学[微博],最好选择开设AP课程的学校;而如果去英国,一般选择A-level课程。

  吴惠琴介绍,单从个人现有能力来说,AP和A-level学生群体有几个关键词,前者人群的共性有“自我管理能力强、爱好广泛、平均成绩高、善于沟通”,而后一群体的共性则是“想法多、有点子、普遍偏科”。“AP课程是美国大学选修课程,适合于成绩优秀的高中生选修,在申请美国大学时,AP属于加分项,那些兴趣广泛、样样玩得好的孩子比较有优势。”“A-level高中课程是英国的普通中等教育证书,是英国的全民课程体系,课程设置的目的和方向,类似国内高考[微博]。除了偏科,个性思维活泛、‘会来事’的小孩也适合这类课程,正好符合A-level课程体系对学生的‘个性、创新想法’的要求。”吴惠琴补充道。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国际学校频道

文章关键词: 国际课程APA—level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