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我们要背诵那么多的SSAT词汇

2014年08月21日10:09  新浪教育     收藏本文     

  几乎所有同学都对SSAT词汇的数量以及难度大有不理解的表现。为什么我们要背诵如此多这么难的SSAT词汇?

  大家先一起回想一个现象,为什么从SSAT-SAT-GRE这些非语言能力的考试科目中都存在词汇,一定是有它存在着的道理。

  单词让一切变的更容易

  庞大的单词量可以解决很多学术上的困难,你不再需要带着中国的有道字典去学习英文小说。在理解文章的过程中没有了单词的障碍,能够更好的将注意力集中在理解文章本身上。所以有的时候家长[微博]老师所说的专注度不高是出在了词汇量的坎儿上。如果不集中突破词汇量的话,会一直出在这个怪圈中走不出来。所以建议考生短期迅速提高词汇量。

  单词量的增长意味着学习效率的提升,很多学生在学习英文的时候会用电子词典一直在查单词,严重影响了学习的效率,同时也违背了学习最初的目的。你到底是在学习英文还是在查单词?

  脑容量的存储能力让美国学校的老师们对你的学习能力更有自信,任何的学习都来自于最原始的基础。词汇作为英文的基本构造是一个人基础学习素养和能力象征,这一点就如一个人的托福[微博]口语能力,为什么美国人认为一个人的口语发音是否地道代表着这个人的文化素养,因为这些都是需要长时间逐步积淀的能力。所以词汇量的高低和口语语音的标准化本质上都是一个人文化素养的长期积累结果。

  单词是思维的工具

  在课堂上我会问每个同学这样一个问题:“书是什么?”回答有: 书是人类文明进步的工具;书是人类的精神食粮;书是传播知识的工具……这些回答非常明显是国内很多课本上的内容。虚华的外表往往让人们忘记了事物的本质。书是什么?

  看看Merriam Webster上的解释:a set of printed sheets of paper that are held together inside acover。从英文词典的解释可以看出,词汇在告诉的是回答问题的逻辑。先把最本质的东西说出来然后再上升到延伸意义的层面。

  词汇代表着一个人理解事物的能力,是不是很像你们的托福口语和写作的答题思路?所以在美国有一项研究,他们认为一个人的词汇量的高低的测试和一个人的智商是测试的结果在本质上是一样的。

  单词量是学术成功的精确象征,单词背诵过程是一个人与自我弱点的搏斗过程:在这个过程中孩子们会养成坐板凳的能力、会提高自我时间管理的能力、会提高抗压力和做一件枯燥事情的能力以及克服外界诱惑的能力。同时在你安静背诵单词的时候还能获得内心的宁静。(文/蘑菇老师)

  本文为新浪教育[微博]独家稿件,如有转载请注明作者与出处。

  新浪教育国际学校库独家提供全国300余所国际学校信息,可一站对比查询学校信息,详情请点击:http://ischool.edu.sina.com.cn/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国际学校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ssat考试英文词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