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探21世纪国际学校:可获中美高中双文凭

2014年12月25日10:32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学校简介

  北京市二十一世纪国际学校创办于1993年,是全国首家“政府出政策、企业出资金、专家办学校”的具有国际化特色的寄宿制新型学校。2010年4月,海淀区政府正式批复二十一世纪实验学校更名为二十一世纪国际学校,2011年6月,学校举行揭牌仪式,正式转型为海淀区首家国际学校。

  硬件设施

  学校地处海淀区恩济庄,毗邻中央电视塔,四环路内。校内古树参天、芳草遍地,布局合理,功能齐全,设备先进。校园占地88000平方米,校舍占地35912.1平方米,绿化面积1395平方米,室外运动场14320平方米。

  为了符合国际学校的办学要求和标准,学校制订了“转型为新型国际学校所需硬件设施改造与更新计划”,建设符合国际学校标准的数字化校园、实验室、图书馆及整体校园文化。小学部普通教室33个,初中部普通教室19个,高中部普通教室17个,全校美术、音乐、实验室等专用教室共20个。

  学校特色

  A.国际课程替代会考

  2011年4月,二十一世纪国际学校中美高中课程合作项目6门学科会考替代工作正式获批(海教函字【2011】101号)。学生只需参加语文、政治、历史、地理四科会考,其他学科均由学校自主命题的国际课程考试替代。这项会考新政,有力保障了学校实施高质量的国际课程,提供了更加宽松的环境。

  B.中美高中双文凭

  学校中美高中课程合作项目是民办学校中自 2005年以来首家获得北京市教委批准的中外合作项目。该项目也是学校配合国家高中课程教育改革的一个重点实验项目。学生完成学业、考试合格后可同时获得中美双方高中毕业证书。

  C.课程设置优势

  学校为学生获取世界名校录取所需的学术条件,科学配备相应课程,包括:英语课程、AP课程、国家必修四门会考课程、托福[微博]、SAT备考课程、升学指导课程、社会实践课程等。

  D.“选课走班”特色制度

  学校全力借助十一学校优质资源,立体搭建“选课走班”配套体系,全面开设“选课走班”丰富课程,建立了各类资源丰富、个性鲜明的学科功能教室作为为课程落地的载体,大力推进选课走班制的落地。选课走班制的实施改变了有的同学吃不饱有的同学消化不了的局面。学生可根据自身学力、兴趣特长、职业规划的不同选择适合自己的课程,大大提高了学习自主性与积极性。学生装上自己的发动机,真正成为课堂的中心,得到更加充分的发展,教师将彻底走向研究状态,学校将从众多民办校中脱颖而出,成为引领改革的一面旗帜。

  E.小班制分层次教学

  学校采取每班25人左右的小班制教学,关注每一位学生的需求,学生小组合作学习,探讨交流。根据学生实际情况进行分层次的走班制梯度教学。

  F.为人生加码的实践课程

  为培养学生综合能力以达到美国大学申请条件,学校利用过程教育和实践活动补充教学,组织“模拟联合国”、“机器人大[微博]赛”、“公益志愿者”等活动,为学生升学提供了更好的平台。

  G.塑造中国灵魂

  学校独创“后会考时代”中国文化课程,涉及经典诗词、书画艺术、建筑民俗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开展“经典诵读”、“爱心传递”等活动,为即将出国留学[微博]的学生塑造中国灵魂。

  师资力量

  学校现有69个教学班,360余名教职工。外教20位,海外归国教师21位。

  学校拥有三类教师协助学生发展:(1)由美国在华英语学会派遣高学历、教学经验丰富的外籍教师,其优势是利用地道的语言和西方教学模式。(2)海归硕士、博士,其优势是双语和全英文授课,充分了解中国学生学习国际课程的实际需求和世界名校选拔人才的标准。(3)学而不厌、诲人不倦的中教,其优势在于具备丰富的管理经验,敬业爱生。

  学校本着尊崇名师、造就名师的精神,逐步建立一支以高素质的中青年教师为主体,老、中、青结构合理的富有活力和创造精神的教师群体,帮助教师成为专家型教师。

  实现国际化转型后,学校对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和教职工队伍进行调整,高薪聘请优秀的国际教育人才。组成以特、高级教师为骨干、以中青年教师为主体、以北京籍教师为主流的教师队伍,由美国在华英语学会派遣外教。学校定期组织教师前往外省市、海外进行系统培训,师资力量水平得到大幅度提升。

  教学成绩

  在探索的道路上,学校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先后被评为“北京市花园式学校”、“北京市电教优类校”、“北京市食品卫生A级单位” 和“海淀区学习型学校”、“海淀区平安校园”、“北京市先进民办学校”、“北京最具影响力学校”、“市民满意度最高的学校”、“海淀区文明单位”,在全国有良好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先后被评为“中国十大品牌私立中小学”“2010最受信赖中小学国际学校”“2011最受家长[微博]信赖中小学国际学校”“跨越新十年2011北京市十大知名品牌民办学校”“中央电视台‘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优秀组织奖”“代表北京最高水平的民办中小学”等。2012年,被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中小学专业委员会评为“特色建设先进学校”“办学特色示范学校”,被海淀区授予首批“基础教育国际化试点研究项目实验学校”单位。学校党支部被海淀区教委评选为“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

  小学生英语统测成绩优秀率高出北京市平均优秀率17个百分点;中考[微博]成绩已进入海淀区上游水平;国际高中的出国留学率,高达100%,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杜克大学、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等著名学府均有我校的优秀毕业生;外国留学生纷纷考入中国北京大学[微博]、清华[微博]大学[微博]、人民大学等国家重点大学。

  2014届91名高中毕业生分别进入了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的世界名校,其中,38人被美国排名前50位的大学录取。李伯犀被美国名校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录取。据2014年度 USNEWS 美国综合大学排名,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排名第14。当时中考成绩490分。史展以优异的成绩收到了排名全美20的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offer。当时中考成绩468分。

  2013年参加AP科目考试198人/次,其中5分率(最高分)为43%,4分以上率为65%,3分以上率为80%,各项指标再创历史新高。共有19名学生获得AP学者称号。

  新浪国际学校栏目长期组织家长探校活动,预约报名:

  新浪教育国际学校库独家提供全国300余所国际学校信息,可一站对比查询学校信息,详情请点击:http://ischool.edu.sina.com.cn/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国际学校频道

文章关键词: 二十一世纪国际学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