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文差生转学国际课程 半年雅思8分拿下牛津

2015年05月23日10:42  大众网     收藏本文     
李太焰 李太焰
李太焰 李太焰
李太焰 李太焰

  牛津是个很小的城镇,没有城市的喧嚣,没有浮躁的人群,有的是静静流淌的牛津河、历史积淀的建筑、悠闲自在的居民,更多的是穿梭在街道上背包的牛津高材生,低调,有才华。第一次看到李太焰同学时,不禁感叹他和牛津的气质太搭了。

  李太焰告诉我他考上牛津不算什么,觉得比他优秀的人还有很多,他并没有觉得自己考上牛津是件多么让人羡慕的事情。今年培诺教育A-Level中心的李太焰获得了牛津大学圣安尼学院的无条件录取通知。A-Level成绩3门A*,雅思[微博]8分的成绩完全符合牛津大学的录取标准。如此骄人的成绩在李太焰同学的低调谦虚之下显得那么华丽。

  从不可思议到开拓视野

  17岁的李太焰是济南实验高中的一名学生,高二寒假开始学习A-Level,原本冲击国内211院校的他,转眼间要冲击世界名校,这种转变令他也觉得不可思议,但学了A-Level不久,他有了很大的感触:“学习A-Level让我开拓了视野,第一次认识到了与世界名校距离很近。”A-Level课程李太焰仅学了6个月就获得了英国牛津大学录取通知书,既节省了时间又获得名校的青睐。

  高一时李太焰的语文成绩在班上都是倒数的,但A-Level灵活的考试形式让他可以避开自己的弱势学科,在76门课程中只需要选择三门自己感兴趣的学科学习。李太焰擅长理科,凭着这种优势,他成了中心老师眼中的高材生。培诺教育A-Level中心的金晶老师评价他说:“这个孩子平时学习效率很高,大脑就像是CPU运行一样,转得非常快。”李太焰介绍自己的学习方法:“提前预习,不管学什么课程都先走在老师前面,提前看完。”提到这次赴英国面试的过程,李太焰还是运用了自己养成的这种提前准备的学习方法。 面试之前,他认真将数学、物理的知识点进行梳理,用自己的思想和方法进行总结,做到举一反三,因为做了提前准备,所以在面试时并没有特别紧张。也正是因为他低调谦逊的性格获得了牛津教授的青睐,不仅在提问时给他提醒,还为他选择了更适合他的数学专业。

  玩转魔方,到牛津以魔会友

  在他的手中只需20多秒的时间,就可以将一个打乱了的三阶魔方还原。“我还是有很大提升空间的,技术只能算一般。”李太焰谦虚地说,无论是在A-LEVEL学习考上牛津,还是到后来牛津面试,他都一直表现得很低调:“比我厉害得要有很多,我还是要继续努力。”

  可以说魔方陪伴李太焰度过了中学岁月,“我旅行的时候随时都带着至少一个魔方”。在学A-Level的时候,也并没有消减对魔方的热情。父母更是没有反对李太焰的这一爱好。据李太焰同学介绍,学习A-Level课程还很容易,并没有觉得有很大的压力,还经常和“魔友”一起切磋,并且自己有更多的时间去培养自己除了魔方,英文书法、航空模型、单车骑行等其他的业余爱好。“魔方的影响基本就是让我习惯不断突破自己吧!”李太焰说。可以说魔方让他养成了突破自己的一个能力,在最求世界名校的同时,也要追求像牛津这样的最高学府。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国际学校频道

文章关键词: 牛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