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高考SAT走俏中国 哥大中国学生翻3倍

2015年06月12日11:21  环球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在北京上高中时,史蒂文·肖(音)被视为坏学生。如今回忆起校长警告同学们不要学他时,肖大笑 起来。他的反击手段是:放弃令人生畏的中国高考[微博],参加美国“高考”(SAT)。当时是2007年,一名中国高中生放弃高考简直不可想象。但他父母很开明。 肖在哥伦比亚大学获得学士学位,如今在曼哈顿从事金融工作。

me美国名校哥伦比亚大学

肖当时并不知道,他成了中国大学生的先锋。据估计,去年约有5.5万中国学生参加SAT。尽管与942万考生总数相比是沧海一粟,却反映出中国年轻人对于教育的国际化眼光。对大多数中国人而言,从前只有一条通往高等教育的路,如今,更多年轻人有了选择。

肖抵达美国的2008年,只有868名中国学生在哥大求学,全美也只有24248名中国本科生。如今哥大的中国学生已达2849人。2014年全美有 143571名中国学生读学士学位,是2005年的20倍。新一代赴美中国留学[微博]生更年轻、英语更流利。由于涌入人数众多,其学术质量较以往参差不齐。如今 的最大不同是,大多数来美的中国学生至少都来自中产阶层或更富有的家庭。

越来越多中国学生来美攻读学士学位,他们的国家认同感也在发生变化。调查显示,新一代中国留学生政治意识不那么强烈,且更加“世界主义”。这些人普遍被美国同学视为“富家子弟”。节俭、勤奋、高分的中国留学生形象正逐渐消失。

尽管美国大学都在加强审核,确保得到学业优秀者,但众多美高校(因可收取高额学费而导致)的国际生源竞争无疑让中国人获益。在哥大,中国留学生已占到全体国际学生的近35%,校园各个角落都能听到汉语。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国际学校频道

文章关键词: SAT美国高考国际班国际学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