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求职热创造商机:包车每天能赚6000元以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4日 10:38   信息时报
求职热创造商机:包车每天能赚6000元以上
“学生求职”催生众多新商机
求职热创造商机:包车每天能赚6000元以上
包车每天能赚6000元以上

  据教育部统计,2008年全国高校毕业生人数将再创历史新高——达到559万人,比2007年增加64万人。面对巨大的就业压力,很多毕业生不得不比往届学生更加努力去争“饭碗”,他们奔走于各大求职场所和招聘会。而与此同时,他们的需要也催生了不少商机:个人求职包装、租房、包车……让各商家因他们而赚得盆满钵满。

  求职装:薄利多销市场旺

  近日,大三学生小刘在为找正装的事情而发愁。他说,因为要参加一个颁奖晚会,必须以正装出现在颁奖的舞台上,但时下一套正式的西装,往往都要上千元起,他在盘算着向师兄们租借,或者干脆买套二手的西装。小刘的困惑,也是当下一些毕业生求职时遇到的问题。购买一套价格昂贵的求职装,因为过于正式,面试之后正式用到的场合也不多,很多学生购买之后就一直闲置。

  近日,某高校周边新开了一间十几平方米的店面,专门卖求职套装。记者了解到,店主是一名毕业生,因为白天繁忙,只有在晚上才开店做生意。他所售卖的服装,除了一些普通的西装外,不乏G2000等名牌正装,“一件上衣单卖130元”,店主向记者介绍,他的店开业,有好多学生和外来工前来帮衬。在中大附近卖女式西装的蔡小姐表示,价位在一百多元到三百多元一套的西装,学生最能接受,一直以来,她坚持薄利多销的原则,店面销售情况很旺。

  记者了解到,在上海、南京等地,有精明商家使出了“绝招”,做起了求职服装以及化妆品租赁的生意,受到了学生的普遍欢迎。不过,记者询问了广州各大高校的毕业生,发现目前广州各高校还没有人经营这门生意。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