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求职学生意见:希望得到企业尊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 10:00   解放日报

  ● 很多单位的职位描述泛泛而谈,让求职者缺乏清晰认识。

  ● 不少企业招聘期拉得太长,漫长的笔试、面试和实习后却被告知不录用,大大耗费毕业生时间。

  ● 宣讲会能与企业有更多的互动,不过很多企业太喜欢“作秀”,在实际的招聘问题上含糊其辞。

  ● 更希望每次网申(网上申请)不管结果如何,都可以得到一份通知,不要投完就石沉大海。

  华东师范大学本科生小李觉得在金融危机面前有些迷茫。她不确定该做些什么工作。“有一个重要原因是,现在很多单位的职位描述都是泛泛而谈,让求职者对于职位缺乏清晰的认识。不少企业的招聘期拉得太长,毕业生往往经历过漫长的笔试、面试和实习后,却被告知不录用,这大大耗费了毕业生的时间和精力。”小李说。

  小姜是复旦大学即将毕业的法律硕士,刚刚通过了难度颇高的司法考试。目前工作还没有落实的他,称自己“挺焦虑,但依然对自己的实力有信心,相信最终可以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不过,参加了多场招聘的小姜,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相对于大型的招聘会来说,我宁愿选择去企业的宣讲会,因为能与企业有更多的互动。不过,很多企业都太喜欢‘作秀’,在实际的招聘问题上含糊其辞。我更希望,我的每次网申,不管结果如何,都可以得到一份通知,不要投完就石沉大海。这也是对我们的一种尊重。相信这也是大部分毕业生的共同想法。”

  上海交通大学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博士研究生说:“我最想说的就是目前网申、笔试等选拔方式有的地方不太合理,一方面知名企业招聘的名额都很少,另一方面有少数颇有实力的人同时申请了这些企业,手握一大把录用通知,拖了很久才做最终选择,无形占用了他人宝贵的资源和时间,这种现象应当想办法缓解。”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