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学生创业试水:大学生偏好网上开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 17:34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记者了解到,除了高校外,目前在华南地区也出现了为大学生创业提供专业指导的机构。10月初,广州美程教育举办了一个“网上创业培训班”,在160多名学员里,在校大学生就占了51%,还有不少是毕业不久、工作1~2年的大学生。据一位培训班讲师介绍,该创业培训班一共有包括商品采购与商业谈判技巧、市场评估与预测、启动资金募集方式等在内的10门课程,每门课程98元。学员在学完一级课程并考试合格后,可获得香港电子商务营销师职业资格证书。

  有调查显示,截至今年9月,淘宝、拍拍和易趣等网上交易平台上的卖家已经达到117万人,创造了42万个就业机会。其中淘宝网解决的直接就业人数约38万,间接创造的就业机会已近百万。“网络事实上已经为我们的社会创造出更多就业机会。”据广州市美程教育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叶振华介绍,很多大学生通过网上开店赚的钱,可以支付学费与生活费。据悉,不少新毕业大学生在就业困难的情况下,已将网上开店当作临时的谋生手段。

  “事实上,创业教育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称为教育的‘第三本护照’,被赋予了与学术教育、职业教育同等重要的地位。”叶振华表示:“其实对于所有的大学生来说,不管是创业,还是不创业,都应该接受创业教育。因为如今的任何工作,都是需要创造力的。而对于毕业后计划自己创业的大学生而言,这种培训更是必不可少。”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求职 方法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