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建议:端正创业意识 培养全面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 17:34   信息时报

  职业规划师陈斌认为,首先,大学生要形成正确的创业意识。创业意识直接关系到大学生创业能力的培养,以及创业活动能否得到家庭的认同。现在很多人仍认为创业是找不到工作的学生才去干的不体面的事。“大学生要改变这种错误的观念,形成‘创业是实现人生价值的重要途径’的意识。”

  其次,大学生要培养一定的创业能力。由于学校教学条件和学习时间的限制,要在大学期间成为一名企业家是不现实的;但接受高等教育所积累的知识和技能,却给成为一名企业家奠定了潜在的基础。想创业的大学生除了要掌握扎实、通用的基础知识和技能外,还要了解企业经营管理的一般过程,还要了解金融、会计、市场营销等基本的专业知识。随着经济发展,行业日益细分,大学生最好结合本专业有针对性地选择一个或几个有发展空间的创业方向,重点积累专业知识和技能,以便真正创业时能够游刃有余。(记者 徐珊珊)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求职 方法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