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法学英语计算机易失业 70%继续找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9日 11:27   重庆晨报

  调查显示失业本科毕业生中超过70%在继续找工作,男“啃老族”比女生多

  本报讯 在重庆,2007届大学毕业生毕业半年后失业人数最多的专业是法学。《麦可思-中国2007届大学毕业生求职与工作能力调查》中,就重庆市而言,本科毕业生中的失业人员超过70%还在继续找工作,11.1%准备考研和留学。高职/专科院校的继续求职和啃老的人员比例比本科高一些。

  关键词·失业

  法学英语计算机最多

  “我大学毕业后,曾当过话务员、超市理货员、内勤人员。”讲起这些,马莉芳自己都觉得有些不可思议。

  马莉芳毕业于重庆某高校。她说,自己的失业具有必然性,如今最大的感受就是:无论求学还是求职,都要务实。高中毕业后填志愿,父母啥都不懂,我觉得计算机专业挺热门、挺白领,就填了。实际上,这个专业只有学得很精很专,才能吃上这碗饭,否则毕业即失业。不久前,马莉芳曾在一家私人公司做文秘,月薪500多元,没有社会保险,于是辞职。目前,马莉芳白天求职,晚上忙着参加韩语培训,她希望能尽早地找到一个工作:月薪800元,缴纳社会保险。

  调查数据:在重庆市2007届毕业生毕业半年后失业人数最多的专业中,马莉芳所学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位列第三。前两位分别是法学和英语。

  专家建议:面对这种情况,重庆的高校不妨考虑减少这三类专业的招生。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