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学生“啃老族”70%仍在继续找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9日 11:27   重庆晨报

  关键词·奋斗

  70%仍在继续找工作

  即将回家做“啃老族”的王殊很不甘心,“爸爸妈妈一个劲的打电话要我回去,老是说什么在外租房子贵呀,还不如回家,节省些。”

  王殊在江北做IT,最近一听“金融危机”这四个字就郁闷,一听“经济还要两年才复苏”就头疼。从月存3000多元,到现在每月啃老本700多元,王殊感觉积蓄因失业过久都要花光了。

  王殊的危机完全因金融危机而起,公司出口订单大降。“除了做IT,我还真不知道做什么。端盘子刷碗,愿意做,但工资又无法接受。进工厂做普工,却又怕被以前的同事笑话。以前2000元时我看都不看,现在1500元还抢着干。”

  王殊现在打算只要有可能,就去应征平面设计老师,等金融危机过了,立马就跳槽。或利用这段时间好好加强一下专业技能。

  调查数据:重庆本科毕业生中的失业人员中,超过70%还在继续找工作,造成失业的主要原因,不是因为期望薪资高造成的,而主要是因为离校时掌握的工作能力偏低、在校期间求职辅导不够造成的。

  专家建议:应届毕业生求职的最佳时间是毕业前一年到半年之间。调查发现,各类应届毕业生都明显求职太晚,从而错过了最佳时间。并且最有效的求职辅导方式是辅导面试技巧、求职策略、简历写作。

  本版文/本报记者 林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