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就业冰河期大学生如何成功求职外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9日 11:34   中国青年报

  “我们年级有200多名学生,已经签约的仅有十几个,比往年差远了。”复旦大学大四学生小翁说。从踏进大学校门起,小翁就立下了志愿:毕业后一定要进“四大”(四大会计师事务所),“谁也没有想到自己毕业时竟然赶上了这样的就业寒冬”。随着一连串的求职失利,小翁的就业目标变了:只要能跟金融、保险沾边的行业就行。

  据统计,2009年,全国高校毕业生约有611万人。根据上海市教委公布的数据,2008年上海高校共有毕业生14.9万人,比2007年增加0.6万人,2009年毕业生人数将突破15万人。突如其来的金融风暴带来的经济不景气,更让近来的人才市场早已“入冬”。往年一场连一场的校园招聘会,今年似乎少了许多,所以,12月4日,由复旦大学、世博集团上海市对外服务有限公司主办的2009届毕业生“名校名企优才”联合招聘会,四面八方的学子一下子蜂拥而至,据统计,当天来了近两万名应届本科生和研究生。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就业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