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融危机下企业招聘:储备人才好过冬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9日 11:34   中国青年报

  企业:储备人才好过冬

  虽然经济形势不佳,但不少企业表示,在目前的形势下,不少大学生降低了薪酬方面的预期,对企业来说,正好可以利用这一机会,找到更多优秀毕业生,为未来的发展进行人才储备。

  易贸资讯(上海)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金光磊表示,虽然如今经济不景气,但公司今年仍准备招聘60多名大学应届毕业生。

  必维国际检验集团中国区人力资源副总裁姚剑波则表示,“一些热门专业的优秀毕业生,以往很难招到。今年正可以利用这一机会,进行人才储备。”姚剑波表示,大学毕业的新人,需要几个月的适应期,才能初步适应工作岗位,而一个人才的成熟,则至少需要2~3年时间。

  可见,战略性的人力资源储备,已成为不少企业校园招聘的主要目的。甚至有企业表示,“如果大学生质量好,还会扩招一部分。”更有不少企业负责人表示,在目前的形势下继续招聘大学生,除了可以作为人才储备外,也是企业社会责任的一种体现,可以起到良好的品牌积累效果。“经济形势变化很快,虽然目前形势不太好,但现在招聘的大学生,要明年七八月才上班,到那时说不定经济形势已经开始好转,那时候再要招人就来不及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就业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