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专生月薪降至1000 争抢8000元高薪职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3日 13:43   信息时报

  昨日,广东省2009届高校毕业生经管、技术、文秘类专场(高职高专类)供需见面会在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全省136家单位,提供近1300个职位,近6000名学生参加了招聘会。不少单位当场猎识了许多大专人才,某单位的CCIE(思科认证)讲师岗位还开出了8000元月薪吸引大专生,表示考生一通过面试即可上岗。

  “8000月薪”受热捧

  “招聘CCIE讲师多名,月薪8000元。”记者在广州中星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摊位的宣传海报上看到这样的消息,不少大专生排着队等候这家全国最大的思科培训企业面试。该公司的张先生告诉记者,CCIE全称Cisco Certified Internetwork Expert,被公认为IT业最权威的认证,是全球Internetworking领域中最顶级的认证证书。张先生表示,只要通过了CCIE考试毕业生,无论是本科生还是大专生公司都会一视同仁。通过面试,即可上岗。前半年的培训时间,当讲师助教拿4000元的月薪,经过半年优胜劣汰后留下的毕业生正式成为培训师,拿8000元月薪甚至更高。他表示,昨日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已经有一位毕业生符合条件,被列入了考虑范围。

  据了解,昨日中午为止,该公司已经收到300份简历,另外,在其他的本科专场上也收到了许多简历。张先生告诉记者:“本科生专场与高职专场学生素质差别不大,有些大专生综合素质甚至胜于本科生,公司看中的是一个人的能力。”

  看中大专生动手能力

  “我们在本科专场找不到足够的适用人才,因此过来高职专场招人。”佛山银泰投咨询有限公司卢经理告诉记者,今年打算招50名应届毕业生,参加了多场本科专场招聘会,效果甚微。他表示,昨日中午为止在岭南职业技术学院收到了30份左右的简历,需要的人才会在其中产生。

  据了解,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今年预计毕业生有4300多人。该校在“校企合作、工学结合”方面非常有特色,学生动手能力强,在择业方面非常有竞争力。不少用人单位负责人表示,大专生应变能力更强,心气也不会过高,能吃苦,很多岗位需要这类人才。而本科生理论知识比较强,但是动手能力往往不比大专生好。

  此外,记者发现,不少单位“名正言顺”地打出了“1000元月薪”、“低于2000元”等消息,这在本科专场中较为少见。

  某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提供业务员、销售代理等职位,表明只招大专生,只能支付1000元月薪左右另加提成,但也吸引了不少大专生前去应聘。该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大专生眼光比较实际,对月薪要求普遍开在1000元至1500元左右,甚至有大专生表示“无底薪”也肯去!(记者 薛冰 实习生 莫翠连 通讯员 何玉国)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