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应届大学生最重要的职业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4日 16:20   新浪教育

  3.2 最重要的职业能力

  3.2.1 什么是职业能力?

  所谓职业能力,就是当你从事某一职业时,具体的工作职责要求你所具有的分析、解读、操作等方面的能力。这些能力依赖一定的相关知识,但是不只要求从业者掌握这些知识,更要求将这些知识在工作中具体应用以解决实际问题,长期转化为一种技术能力。

  职业能力被打上了职业特点的印迹,具有很强的职业个性色彩,甚至从职业能力的描述中,你就能对某一职业有一个具体的认识。

  3.2.2 典型职业所需要的最重要的职业能力

  我们希望从具体职业的职业描述中,使你对职业能力有一个具体的认识,也让你了解你所关注的职业需要培养哪些方面的知识和技能。因此,我们详细地描绘出每个职业所需要的最重要的职业能力,希望能够为你的职业准备提供全面的指导。限于篇幅,表3-2-1仅列出了几个典型职业的重要职业能力,可以登录麦启思-中国高等教育服务系统,查找你所关注的职业关于职业能力的描述。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