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08近百万大学生未就业 09就业预期降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1日 17:45   北京日报

  新闻背景: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中国调低了2009年新增就业的预期目标,由2008年的1000万人,调整到900万人,就业形势严峻,大学生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三个重点就业群体之一。

  尹成基表示,要确保实现2009年“95146”的就业再就业工作目标,即城镇新增就业900万人,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500万人,其中困难人员就业100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为4.6%。

  尹成基透露,2008年未就业的大学生近100万人,2009年毕业的高校毕业生人数大概是611万人,合计总数约710万人左右。

  另外一个重点群体是城镇新增失业人员和就业困难人员,“我们有信心通过落实积极的就业政策和就业扶持政策,尽快地帮助他们实现就业”。

  第三个重点群体是农民工就业,据统计,目前全国农民工总数是2.2亿,其中外出务工农民工是1.3亿,还有不到1亿的农民工是就地、就近转移就业的。

  尽管上述三个群体就业形势严峻,尹成基亦表达了信心,“总体上看,随着中国经济的好转,中国的就业环境会逐步改善,就业的总体局势也会保持基本稳定。我们的判断是:总体在可控范围之内,比我们预期的要好。”

  对于将2009年城镇登记失业率预期指标设定为4.6%,高于2008年0.1个百分点,尹成基介绍,中国这几年对失业调控在指标上比较谨慎、留有余地。

  他说,今年的失业率指标我们已经考虑到金融危机对实体经济带来的影响,“根据去年计划的执行情况,相信今年把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6%是可以实现的。”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大学生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