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缓解大学生就业难 教师招聘向应届生倾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6日 13:53   新闻晚报

  晚报讯普陀区97所事业单位公开招聘401名教师,徐汇区各中小学提供100多个岗位面向本市招收重点高校非师范本科及以上的应届毕业生(上海生源)。昨天,记者从本市各区县教育人才中心获悉,为缓解大学生就业难,各区县教育局纷纷实施系列援助措施。

  普陀区教育人才中心姚老师介绍,为了缓解大学生就业难题,过年前,该区内所有中小学校对退休教师岗位、空缺岗位,经教育局人事科审查后向社会公开招聘401位教师。姚老师表示,对于前来求职的应届大学生,已经通过学校审核的人员,教育局将分别举行统一笔试。同时,区教育局还将给予政策倾斜,帮助应届生尽快找到适合的岗位。

  徐汇区日前也举行了面向重点高校非师范专业应届毕业生师资招聘会,计划招收百人左右,现场却来了3000应聘者。新学期开学后,应聘大学生将由意向学校进行初试,然后按录取人数1:3比例向徐汇区教育局人才服务中心报送复试人员,复试通过则将被正式录用。

  徐汇区教育人才中心的王老师表示,目前,各中小学教师大部分都是师范专业毕业的,太多的背景相同、从师相同、从业相同,在一定程度上对办学也产生了“同质化”的影响。本次招聘将调整和完善现有的教师队伍结构,打破师范生单一模式。

  在各区县教师求职中,也出现了一些“白领”的身影。普陀区姚老师提醒道,学校非常欢迎一些专业背景不同的人员加入教师岗位,社会人员参加教师招聘必须先参加《教师资格证》考试,只要拿到《教师资格证》,学校才会接受其简历。(记者杨玉红)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招聘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