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性专场招聘会引来求职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3日 15:26   京华时报
女性专场招聘会引来求职男(图)
求职者咨询职位情况。本报记者范继文摄

  昨天,丰台区首场女性招聘会在右安门街道举行,300多个就业岗位、10余家用工单位……相对优厚的工资待遇和离家近的工作地点吸引了众多居民前往。虽然名为“女性专场”,但不少男性求职者也慕名而来。 

  招聘会提供的岗位主要涉及餐饮、前台、文秘等服务行业。早上9点,招聘会还没开始,右安门街道社保大厅内就热闹起来,11个招聘单位的桌前都围着几名中年妇女,与招聘人员攀谈进行自我介绍。10点左右,三百余平米的大厅内已挤满了人,应聘者多为街道内居民,随处可见打着招呼,并相互提些应聘建议的街坊邻居。因用工单位多在街道附近,应聘的市民也彼此打探着单位的工作环境及待遇情况。听说招聘“交通协管员”,二三十名男性求职者赶到现场应聘,“工作不分男女,公平竞争嘛”。 

  与以往招聘对象倾向于年轻人不同,部分企业当天打出优先录用本市40岁以上的失业及特困家庭的女性。“企业聘用女工时在上失业保险、养老、医保上可以得到政府的优惠政策,所以我们调整了聘用条件。”一名招聘人员告诉记者。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求职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