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性招聘会爷们顶了“半边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6日 16:00   现代快报
女性招聘会爷们顶了“半边天”(图)

  昨天,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举办的首场女性招聘会迎来2000多名求职者,现场30家单位提供600多个岗位,很多岗位的招聘条件也带有明显的“性别色彩”。让人意外的是,女性专场竟然吸引了大批大老爷们来求职,人数还一点都不比女性少。

  这场招聘会提供的岗位以文秘、行政人员、家政服务员、营业员、美容师等“女性岗位”为主,可许多男性求职者争着递简历推销自己,一个岗位常常是一位女性和五六个男性同台竞争。36岁的戴荣国告诉记者,在招聘会门口看到“庆三八女性招聘会”的字样时,他还犹豫了一下,但最终还是硬着头皮进去了。进去后,他却惊讶地发现,跟他一样来这里找工作的男子不在少数,他顿时坦然了许多。“年前我在一家单位当销售员,因效益不好,我就下来了,最近一直在忙着找工作。”虽然所有的招聘海报上注明女性优先,但大部分用人单位并不拒绝男士。一家单位招聘负责人表示,同样的岗位,他们还是会倾向招男性工人,毕竟男性在加班、吃苦等方面优于女性。“既然是女性招聘专场,就不该让男的进来!”在现场,记者也听到这样的声音。有女性认为男性进场求职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她们的求职成功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招聘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