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女大学生专场招聘会8人争1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5日 10:31   京华时报
北京女大学生专场招聘会8人争1岗(图)
招聘现场人满为患。

  昨天上午9点,女大学生专场招聘会在北京市毕业生就业市场举办。此次招聘会共有50家企事业单位参加,600个岗位提供给前来应聘的女大学生。市人事局毕业生就业服务中心统计,截至下午2点招聘结束时,约5000人参加招聘,平均8人争取1个岗位。 

  身高体重成招聘条件 

  上午8点半,现场等待进场的女生就已经排了几十米长的队伍。排在第一个的女生李寅早晨7点半就赶到现场守候,她来自北京联合大学工商管理专业,对于在此次招聘会上找到合适的工作,她“没抱太大希望”。 

  在招聘现场,一家公司的招聘启事要求“身高在1.68米至1.72米之间,体重在45至55公斤”,很多前来应聘的女大学生无奈地离开。很多求职女生认为,针对女生的工作依旧以会计、行政类居多,和自己专业对口的工作没有或者很少,与普通招聘会无异。一位安全工程专业的女研究生说,该专业女研究生甚至不如英语四级没过的男本科生好找工作。 

  男生被拒呼吁开专场 

  因为是女生专场,所有男生被拒之门外。数十名男生在会场外翘首张望,希望也能进去参加招聘。这些男生有的是陪女友前来参加招聘,更多的则是怀着“侥幸”心理,试图在此寻找机会。一名中央财经大学金融专业的男生说,今年该专业男生也一样不好找工作,他戏称女生专场招聘“歧视男生”,旁边一位男生笑着附和“什么时候也开个男生专场”。其间,还陆续有男生带着简历赶到,看到求职无望,便无奈地离开。 

  现场除了有面临就业的学生,还有大学老师。在最热门的北京四中展台,北京联合大学负责就业工作的刘老师说,看到四中招聘的岗位有些很适合自己学校的学生,向他们推荐一下,“找工作不光是学生自己的事儿,老师也得帮着努力。”她说。 

  就业困难者将获帮扶 

  市人事局副局长张祖德表示,对于就业困难的女生,人事局将提供求职登记和“一对一、点对点”的帮扶,建立求职明细,以便对其跟踪服务,保证就业。 

  对于现在招聘过程中存在的“性别歧视”,张祖德说,对于用人单位来说,从法律上就禁止这种行为。从人力配给方面讲,女性比男性更踏实、有忍耐力,更能胜任某些工作,所以男女应该平等对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招聘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