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失业率高企推动美国求职网站访问量飙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0日 14:21   新华网

  美国就业市场状况全面恶化,但求职招聘网站却流量看涨。随着众多下岗者和担心饭碗不保者争相上网寻觅就业信息,美国求职网站的访问量正大幅攀升。

  《旧金山纪事报》9日援引有关统计结果说,今年1月,美国求职网站的流量总体比去年同期上升了51%。雅虎旗下的“热门工作网”等一些主要求职网站,每月吸引的用户数量均在1000万左右。统计显示,在美国各种以提供内容为主的网站中,招聘类网站去年用户数量增速最快。

  尽管用户趋之若鹜,但招聘类网站提供的有用信息正在减少。美国公司为应对经济衰退纷纷裁员和冻结招聘,一些公司同时也缩减了网络招聘活动规模。每月用户数量目前达到700多万的Indeed.com网站统计发现,今年1月,会计公司和技术类公司在该网站上发布的招聘信息条数分别比去年同期减少53%和43%。

  也有一些用户表示,由于有价值的招聘信息越来越少,他们对招聘类网站已失去兴趣。比如,曾担任企业律师的布洛克去年8月失去全职工作,随后一直在寻找新的就业机会。他在接受采访时说,现在自己去招聘网站上浏览的次数最多每周一次。

  美国劳工部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仅今年2月,美国非农业部门就业岗位就减少约65万个,失业率上升至8.1%,为1983年年底以来的最高水平。据统计,自美国经济2007年12月进入衰退以来,就业岗位总计已减少440万个。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求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