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大学生求职出奇招 喝酒出差不恋爱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9日 16:13   东方网-新民晚报

  今年三八妇女节,女大学生就业问题成了沪上高校的热门话题。有的高校组织女生专题座谈,有的则在校园BBS上展开讨论,核心是为女生就业寻求更为广阔的出路。

  最近,有多位女生向所在高校的就业指导中心反映,她们在一些单位实习了好长时间,企业方也一直对她们的表现赞赏有加,大家都抱着能留下来签约的想法,但最近那些单位却表示,今年没有招女生的打算。这些女生十分委屈地说,实习单位或许正是看中了她们工作卖力、不计报酬,所以一再延长实习时间,十足是在忽悠她们,把她们当成了廉价劳力。

  某教育网在妇女节前开展了“女大学生就业之所以难,是什么原因造成的”网上调查,结果有超过半数的被调查者认为是“用人单位对女大学生的性别歧视”造成的,认为“女生智商不如男生”和“工作不积极”的比例均不足5%。有的应届女大学生还在网上大叹苦经,甚至想使出各种荒唐的所谓“绝招”去赢得求职成功,比如,“女扮男装去应聘”、“干脆拍个袒胸露背的写真集去打动面试官”、“向招聘单位承诺在三五年内保证不恋爱、不结婚,且能喝酒与出差”。还有的女大学生喊出了早已被正统教育无数次批驳的“学得好不如嫁得好”等陈词滥调。

  “对于陷入求职困境的女大学生来说,今年的三八妇女节或许会有一层特殊的感受。”华东师大学生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吴薇老师在与女生座谈时说,女大学生给用人单位的印象大多是低调和朴实,这固然是一种优秀品质,但是另一方面,女生们也应该反思一下,自己的职业闯劲是否足够,竞争意识到底有多强,女大学生们要善于用自己的能力,争取与男大学生一样的天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女大学生 求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