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早报助跑行动助海归硕士应聘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1日 11:45   东方早报

  昨日,早报“助跑2009毕业生就业信息互动平台”又传来了好消息,英国圣德兰大学的硕士毕业生刘艳婷,通过了上海西麦实业有限公司的全部面试,并已于昨日正式进入该公司工作,就任人事助理一职。

  企业相中她“成熟自信”

  面对人生中的第一份工作,刘艳婷显得格外开心,“公司的环境很好,新同事也很热情,我非常高兴在这里工作。”刘艳婷告诉早报记者,从同济大学工程管理系本科毕业后,她选择了留学英国攻读圣德兰大学的人力资源管理硕士学位,今年毕业回国后,正愁找工作的她恰好遇上了早报的“助跑2009”活动。

  刘艳婷说,两年的海外留学经历让她变得“独立”很多,无论是学业上的难题或者生活中人际关系的困扰,所有困难她都做到独自面对。虽然“当时觉得委屈”,但如今刘艳婷却因此多了几分“成熟与自信”,而这也成为上海西麦实业有限公司相中刘艳婷的主要原因。

  应注重培养实际能力

  在西麦实业担任招聘工作的庞晶表示,通过早报助跑平台联系上的十多位学生中,刘艳婷是较为出众的一个,最终选择她担任人事助理一职,除了因为她的专业对口外,还因其良好的个人素养,丰富的实习经历。

  庞晶建议当今的大学生除了学习之外,还应当注重实际能力的培养,“尽可能多一点、早一点接触社会”,她坦言,作为企业的人事专员,她最“怕”见到没有任何实习经验的应聘者,简历中“只是用空洞的文字描述自己,而没有实际技能介绍或者实习经历简介”。

  对于已经被录用的新进大学生,庞晶表示,更看重他们的工作态度,“是否对口”并不是首要的问题。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求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