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闻晚报:大一新生赶场参加求职培训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6日 21:11   新闻晚报

  晚报讯针对毕业生举行的就业力大赛报名伊始,就有50多位大一新生前来咨询,随之举行的求职培训讲座上有近1/4是大一、大二学生。昨天下午,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在复旦大学举办今年首个“职业培训日”,记者发现,大学生关注提升就业能力的年龄段正在“前移”,专家鼓励大学新生拓展社交圈进行实习。

  昨天下午的这场职业培训课程由人力资源专家、职业经理人、英文培训专家等,详细讲解应届毕业生的职业规划、面试技巧等内容,吸引了复旦、同济、财大、海事大学等多所高校的近百名学生前来听讲,其中不少是大一、大二学生。金融专业的王同学告诉记者,当天傍晚还有另一场关于新劳动合同法的校园求职培训讲座,她已经托室友去占座了:“提早熟悉法规,掌握就业技能,对实习或者以后求职都有好处,班上不少同学已经开始寻找实习机会了。”

  和她抱同样想法的大一新生不少,ACCA就业力大赛负责人告诉记者,尽管海报上写明该项赛事仅限大三学生参加,但短短一周内还是有50多位大一学生要求“破格报名”。据透露,往年大赛报名总人数在2000人左右,而今年公布报名信息的5天内就接到了300多个咨询电话,截至目前已有1800多人报名,预计本月底报名截止时将突破5000人。

  在昨天的培训讲座上,还有大一学生积极发问,该如何为四年后的求职提前作准备。万宝盛华人力资源专家表示,大一、大二的学生不妨利用亲朋师长的社交圈,争取在优质企业中寻觅“临时职位”的实习机会。这种职位对实习生要求不高,低年级学生较容易进入,且能在最快时间内获取有价值的工作经验,有助于学生尽早掌握自己的职业定位,以便在大四求职时提高命中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