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融危机催热网络兼职 经历比挣钱更重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9日 11:35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从今天起,我有了一个新的身份——网店小工,无基本工资,靠销售提成,躲避老板锐利的目光,偷偷猫在电脑前当我的店小二。”昨日,办公室时尚女郎黄小姐在她仅对好友开放的博客上,向朋友们公开她的最新动向。而据她的观察,公司至少有三分之一的女同事开了网店。

  兼职一直是职场老生常谈的话题。一个不可忽视的现象是,在金融危机和电子商务日趋发达的大背景下,兼职尤其以便捷、隐蔽见长的网络兼职,在当下的职场可谓炙手可热。

  八成白领想兼职

  日前曾有相关媒体报道,金融危机下,超过八成的人有做兼职的想法,缓解生活压力,获取更多收入成为白领们当下兼职的首因。

  从事技术工作的孙先生,春节后通过网络应聘了一份翻译工作,专门为深圳一家公司翻译专业技术类英文资料。据介绍,目前网络兼职信息非常多,只要稍为留意就会发现,企业团体发布兼职信息的数量正大幅上升。

  据记者了解,在网络兼职中,最受白领们欢迎的,还是开设网店,每个周末都会前往汉正街打货的许小姐称,她周围许多朋友都喜欢开设服装、化妆品类的网店,一是出于兴趣爱好,二是更为自主便捷。

  经历比挣钱更重要

  “选择网络兼职的,并非全都是为了增加收入,事实上,有相当一部分收入尚可的职场人,也在从事兼职工作,面对巨大的社会压力,他们希望借此获得心理上的安全感和职业上的满足感”,锦绣人才首席顾问黄春燕认为,对职场人而言,兼职的意义更在于积累、经历而不仅停留在赚钱本身,通过兼职去拓展自己主职之外的视野,储蓄更多的经验和能力,也不失为一种发展之道。

  当然,职场专家同时提醒,在从事网络兼职时,也不能荒废了主要工作,要权衡好两者的关系,毕竟,几乎没有老板喜欢在自己支付薪水的八小时之内,看见员工正为其他的事情忙的不亦乐乎,责任心和职业操守对网络兼职者而言非常重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兼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