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就业形势不景气 “金三银四”或推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2日 19:59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4月12日电(刘岱淞、肖春飞)第六届上海教育博览会上传出的信息:由于就业形势不景气,以往就业签约高峰的“金三月”“银四月”或将推迟。

  上海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汪歙萍介绍说:以往毕业生就业签约的高峰时间集中在三月和四月,人们称之为“金三银四”。今年因为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企业的需求明显降低。面对企业招工不足、大量毕业生汇聚人才市场的局面,很多以往很难招到大学生人才的行业和基层单位正在加大招工力度,同时应届毕业生心态的调整和对工作的选择也需要时间,所以预计2009年就业签约的高峰时间将集中在四月和五月。

  “虽然现在就业形势依旧不明朗,但很多工作都在开展的过程中,比如大学生‘村官’的遴选工作、三支一扶和西部计划的选派工作等,公务员考试的成绩和研究生录取的结果也都将在四月底左右出来。预计在五月份就业的形势就会比较清楚。”汪歙萍说。

  “金三银四”的说法近几年逐渐在职场中流行开来,与之对应的还有“金九银十”。因为中国的春节多在二月,所以大多数公司新年度的计划制定和人员调整往往放在农历春节之后,因此也造成了用工人员招聘的“金三月”和“银四月”。

  2009年上海共有高校毕业生15.8万人,比2008年增加0.9万人,其中毕业研究生2.9万人、本科毕业生7.6万人、专科毕业生5.3万人。

  上海教育博览会于10日至12日在上海举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就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