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和中小企业等就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4日 12:33   新华网

  4月23日上午10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在人保部举行2009年一季度新闻发布会,新华网现场直播。 以下为相关直播内容。

  [东方早报记者]请您披露一下今年一季度末在校大学生的签约率的情况。去年8月份的时候,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合央行财政部下发关于小额

  贷款的情况,积极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措施,相关的贷款额度是多少? 

  [尹成基]好的。在校大学生的签约率总体略低于去年同期,各地情况不一样,按照正常的情况,一季度应届高校毕业生的签约率大体是20%到30%。我们督察调研的时候也专门了解了这个问题,找高校毕业生参加座谈会听取了大家的意见。

  [尹成基]按照国务院的要求,目前各有关部门正在制定和落实相关的专项政策,国务院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已经作出了部署,我相信通过这些专项的政策陆续出台并发挥作用,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应该会得到比较好的解决。但是高校毕业生的就业总体来看还是比较严峻的,必须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 

  [尹成基]我们鼓励高校毕业生就业主要有六方面的就业渠道。第一、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我们已经有相应的项目来支持,比如说“三支一扶”计划,村官任职计划等等。

  [尹成基]第二、鼓励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招用高校毕业生,招用的人数我们要求总体上不能少于往年,而且据我们了解国有企业在这方面反应还是非常积极的,他们也想利用这个机会增加人力资源的储备。

  [尹成基]第三、鼓励高校毕业生到非公经济、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就业。中小企业、民营企业为高校毕业生的就业提供了一个非常广泛的就业空间,政府提供了相应的政策扶持,比如说岗位补贴、社会保险补贴等鼓励政策。

  [尹成基]第四、鼓励重大科研项目聘用高校毕业生。

  第五、国务院现在正在制定具体的办法鼓励高校毕业生应征入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大学生就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